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忘羡】月夜霜晓 25(二哥哥提前问灵成功)

瑶妹演技的高光时刻


25

 

第二天一早,正在伙房用早膳的门生们惊讶的看着自家泽芜君打包了两份早膳走。

 

更惊讶的事情在后面,一位门生慌张来到静室,撞上了正准备去后山玩兔子的魏无羡。

 

“怎么了这是,云深不知处不是不可疾行吗?”魏无羡一把拉住门生询问道。

 

“魏,魏公子,蓝老先生不知道为什么在祠堂对泽芜君大发雷霆,怕是要出人命,所以我,我特来请含光君前往祠堂。”门生慌慌张张的说。

 

“何事?”蓝忘机听见静室外的动静,也走了出来。

 

“门生来报,说祠堂出事了,我们赶紧先过去吧。”能让最是守礼的蓝家门生那么慌张,肯定不是什么小事,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就往祠堂跑去。

 

“你自己听听你说的是什么东西!无媒苟合,还是和一个有婚约的男子!一个两个都是这样,我平日里的教导,竟被你们全丢抛诸脑后!”蓝启仁重重的把一个茶杯摔到了门口,蓝忘机下意识的将魏无羡护在了身后。

 

魏无羡悄悄探头看了一下,祠堂里,只有蓝启仁和蓝曦臣两人,门生都被遣散了。

 

蓝曦臣正端正的跪在地上,而蓝启仁在座位上站着,正指着他浑身颤抖,魏无羡感觉他的胡子都要抖掉了。

 

蓝忘机快步走上前,行了一礼,又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兄长,“叔父,这是……?”

 

“你来得正好,都是你开的好头,你自己问问你的好兄长都做了些什么事!”蓝启仁拂袖坐下,气到话都说不出来了。

 

“忘机,你来了。”蓝曦臣倒是没什么反应,对着自家弟弟笑了笑。

 

魏无羡也跟了进来,小声问道:“泽芜君,这是怎么了?”

 

蓝曦臣坦然道:“昨夜,和阿瑶终于互明了心意,所以今日,来求叔父予以指婚。”

 

魏无羡迟疑道:“那……无媒苟合又是怎么回事?”

 

蓝曦臣依旧坦然道:“叔父问,阿瑶为何不在。我答,阿瑶身体不适,尚在寒室休息。”

 

顿了顿,低下头道:“我知此事是我不对,自会领罚,但情,没有错。”

 

魏无羡早就被蓝忘机翻来覆去里里外外的折腾过了,自然明白蓝曦臣在说什么,一时语塞,瞥了眼蓝忘机,他也是眼观鼻鼻观心,耳尖还泛着红晕。

 

魏无羡弯下腰,在蓝曦臣身边小声说道:“泽芜君,这事,我觉得也可以从长计议吧,毕竟一个侄子刚断了袖,再断一个,还是没事就来云深不知处晃悠的敛芳尊,蓝老先生怕不是要气死,你跟他好好解释解释,说道说道?”

 

蓝曦臣却摇了摇头,只是平淡的说了一句:“此事无可辩解,就是这样。”

 

魏无羡愣住了。

 

共情里,当年蓝忘机也说过这样的话。

 

在无名谷底,为了他对抗三十三位长辈时。

 

【“忘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这样。”】

 

魏无羡无奈的叹了口气,没想到,泽芜君平日通透伶俐,心思玲珑,感情上却是跟蓝湛一样的执拗。

 

咬了咬牙,魏无羡拉着蓝忘机也在一旁跪了下来。

 

蓝曦臣忙道:“魏公子,不必如此……”

 

魏无羡不应他,反而向蓝启仁喊道:“蓝老先生,君子成人之美,泽芜君和敛芳尊情投意合,我知道蓝湛跟我的事让蓝老先生心里不痛快,可是您也看得出来,这两兄弟性子都是一等一的固执,与其将泽芜君赶出门,为什么不选择娶一个敛芳尊进门呢?”

 

蓝启仁一瞪眼,十分气愤的道:“简直胡闹!敛芳尊婚约在身,他这么做,是夺人所爱,是婚内私通!”

 

魏无羡一着急,赶紧喊道:“与他订婚的是他的亲妹妹,这门婚约本来就不能做数,怎能算是私通!”

 

此话一出,房间里三个带着抹额的蓝家人都惊讶的望着他,魏无羡当即用手拍了几下自己的嘴,该死,怎么一时口快说出来了。

 

空气陷入了十分诡异的沉默。

 

半晌,蓝曦臣开口道:“魏公子……秦姑娘是阿瑶的亲妹妹,此言何意?”

 

魏无羡十分尴尬的笑了下,“泽芜君,你能不能当我刚刚那句话没说过?要是不行的话,回头你还是自己去问敛芳尊吧……”

 

“魏公子,不是说好替我保守秘密的吗?你这可算是食言了。”忽然,门外传来声音。

 

金光瑶脚步还有略些虚浮的走了进来,也不多言,直接就在蓝曦臣边上跪下了,恭敬地朝蓝启仁行了个礼,“蓝老先生。”

 

金光瑶一早悠悠转醒,看见蓝曦臣为他备了吃食,温柔的将他扶起,昨夜身心交付,他也是第一次知道温润如玉的蓝曦臣还有那样凶悍的一面,顿时脸上一红,又躺了回去,闷声说太累了,还想再睡会。

 

大概是确实累了,竟然真的睡了过去,醒来却发现寒室空无一人。

 

赶紧穿上衣服,随手抓了个门生来问,得知蓝曦臣正在祠堂,就知道大事不妙。

 

此刻跪在祠堂,还有那么一丝不真实,看这剑拔弩张的气氛,自己二哥怕是什么该说的不该说都说完了。

 

看着面前气的七窍生烟的蓝启仁,金光瑶清了清嗓子,开口道:“蓝老先生,此事,是阿瑶不对。”

 

蓝启仁冷哼了一声,但金光瑶毕竟是兰陵金氏的宗主,他也不能如何凶狠的训诫他。

 

金光瑶继续说道:“是我心悦二哥,却不敢言,才造成了这许多误会。”

 

蓝启仁压着怒气道:“金宗主,可是忘记了你还有婚约在身。”

 

金光瑶却突然低下头,肩膀一耸一耸,带着哭腔说道:“蓝老先生,您也知道,我那不争气的父亲,当年认我进门,是贪图我的屠温之功,因为我的母亲是一位红尘女子,就百般作弄我,如今,死了都不得安生,临死之前,才告诉我秦愫是我的亲妹妹。”

 

金光瑶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看起来好不可怜,“蓝老先生,您可知,秦愫姑娘,是我那父亲强迫了他老部下的妻子才有的,秦苍业前辈待我如兄如父,我本想一辈子将对二哥的情思藏在心里,与秦姑娘相敬如宾一辈子,可是知道了真相,我却真的不能在欺骗自己了。”

 

蓝氏门风肃清,自然不会有这种家门丑闻,蓝启仁震惊不已的看着哭哭啼啼的金光瑶。

 

金光瑶的泪水如同断线的珠子,十分可怜的看了一眼蓝曦臣,又看向蓝启仁,继续道:“阿瑶,阿瑶自知出身不好,配不上二哥,可是阿瑶对二哥的倾慕之情,日渐增多,多年来未减分毫,阿瑶已经传书金鳞台,只道自己移情别恋,许秦愫姑娘一个自由身。阿瑶宁愿孤独一生,也不愿铸成大错。”

 

魏无羡在一旁看着,感觉真是一言难尽。

 

蓝曦臣则揽住了他,“阿瑶,我从未嫌弃过……”

 

金光瑶推开他的手,摇了摇头,“二哥,让我说完吧。”

 

然后又抬头看着蓝启仁,在地上拜了一拜,“蓝老先生,昨夜,是阿瑶一时情|动,情难自禁,是阿瑶缠着二哥对自己做了那种事,可是后来,二哥告诉我,他也心悦于我,阿瑶知道我们这样是不对的,阿瑶也知道自己配不上二哥,看在当年重建云深时,阿瑶也出过不少力,只求蓝老先生不要惩罚二哥,有什么惩罚,阿瑶代领,绝无怨言。”

 

蓝曦臣急忙道:“叔父!是曦臣的错,于阿瑶并无关系!”

 

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漠然,深觉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都给我闭嘴!”蓝启仁终于一拍桌子从震惊中恢复过来。

 

“三百戒尺一次罚完,再加三十遍家规,没抄完之前不准出寒室,宗内事务暂交忘机处理!其他的,你们爱怎么办怎么办吧,老夫是管不住你们,也管不了你们了!”

 

蓝启仁十分痛心疾首的叹了口气,看着两个从小就是世家子弟楷模的侄子,实在是搞不懂,一碰到感情的事情,怎么一个两个的都那么出格。

 

蓝忘机诺了一声,带着魏无羡先行告退。

 

“蓝湛,现在,这个算什么情况?”魏无羡还沉浸在刚刚那场闹剧之中,转头问道。

 

蓝忘机朝祠堂的方向看了一眼,“不知,但兄长和敛芳尊应该可以解决。”

 

魏无羡赞同的点点头,将手背在头后面走着,发带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晃动。

 

“也是,敛芳尊那张脸再配上那张嘴,简直了,我见犹怜,不过,你真的相信他刚说说的那些话吗?”

 

“真假掺半。”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我见犹怜?”

 

空气中似乎又弥漫着一股醋味,魏无羡赶紧否认道“没有没有,泽芜君见忧怜。我见谁都不怜,就怜你一个。”

 

蓝忘机面不改色道:“谁怜谁。”

 

魏无羡一下趴到他耳边,吹了口气,“你怜我,二哥哥,今晚好好可怜可怜我。”

 

-TBC-

最近写ce木有手感 决定把ce放进番外

瑶妹蓝大的第一次什么的 哈哈哈哈

蓝启仁内心os:你都这么惨了 我再棒打鸳鸯 岂不是显得我很无情

评论(166)
热度(441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