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忘羡】满盘皆赢 11(婚后忘羡双穿梗)

江叔叔和虞夫人和好啦


11

 

又喝了几天苦药,还挨了一次针,魏无羡总算是恢复到了生龙活虎的状态,恨不得先去找江澄打两架。

 

蓝曦臣日前已将三人佩剑送至云梦,看见魏无羡好起来了,蓝忘机便将随便还给了他。

 

魏无羡有些怀念的摸着这把看起来朴实无华的仙剑,前世自己身亡,它便自动封剑,再也不愿让旁人使用。

 

名为随便,却是一点都不随便。

 

魏无羡摸着剑,抬头道:“蓝湛,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的用他。”

 

蓝忘机微微颔首。

 

月下初逢,一场比试,让他将这个少年记在心里。

碧灵湖上,一剑惊鸿,更是从未忘怀。

 

想起来也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可这些画面却始终清晰的印刻在蓝忘机心上,支撑他走过曾经漫无边际的等待。

 

如今回忆起来,依旧历历在目。

 

“蓝湛?你在想什么?”看到蓝忘机难得的发愣,魏无羡侧头问道。

 

蓝忘机摇头道:“没什么。”

 

顺手帮魏无羡整理了下衣服,又道:“兄长和聂宗主已经与百家达成共识,射日之征将启,过几天,我便要回去云深了。”

 

魏无羡点点头,射日之征势在必行,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儿女情长与家国道义,孰轻孰重,他自然明白。

 

何况温氏不除,何谈圆满,何谈安定。

 

家国不复,何谈情爱。

 

蓝忘机本以为魏无羡还要闹一闹撒个娇,没想到他灿然一笑,“蓝湛,回去以后,要天天想我啊!”

 

微微勾了勾嘴角,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轻声道:“一直都在想你。”

 

他的魏婴,于大道上从不含糊。

 

魏无羡起身将随便配于腰际,笑声道:“好久没有出去啦,蓝湛,你陪我走走吧。”

 

“好。”

 

其实魏无羡也不知道要做什么,要去哪里,大战在即,他心里却没有多少惶恐,看了看身边如高山白雪般的道侣,心里却是难得的安定。

 

两人沿着荷塘缓步走着,洁白的云纹广袖遮住了十指相扣的双手。

 

“那是……”走到一处凉亭,魏无羡看见江枫眠和虞紫鸢正坐在其中,拉着蓝忘机就躲到一根柱子后面看着,深怕他们一言不合又要吵起来。

 

江枫眠从怀里拿出一个木盒,推到了虞紫鸢面前。

 

虞紫鸢挑了挑眉,“这是何物?”

 

江枫眠道:“三娘打开看看便知。”

 

虞紫鸢打开木盒,一支精致的玉簪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

 

虞紫鸢的声音忽然有些颤抖,“这是……”

 

“三娘,就要打仗了。”江枫眠忽然握起虞紫鸢的一只手,“此簪之前就想给你,但是近日杂务缠身,才拖到今日。伐温一战日期已定,刀剑无情,沙场旦夕祸福,有些话,我怕不说,终生留憾。”

 

虞紫鸢难得的没有接话,沉默的盯着江枫眠握着自己的手。

 

江枫眠诚恳的柔声说道:“阿婴于我,是故人之子,我抚养他,爱护他,只因此而已。自同你成亲以来,我心里未在放过他人。当年,虽是联姻,可我若真的不愿,又何必与你生儿育女。”

 

“三娘,我知你认为我对阿澄严苛,对阿婴却放纵。阿婴虽然聪敏过人,可我知他性子,他对宗主一位绝无肖想,更无意与阿澄争个高低,这些,三娘未尝不知。可三娘是否知道,我对阿澄要求过高,是因为他是未来江氏唯一的继承人,也是我江枫眠唯一的儿子,我对他,从无偏见。”

 

虞紫鸢的眼神微微颤动了一下。

 

“许多误会,已经是陈年旧疴,我本不愿再提。可如今,不知将来生死,有些话,却是不得不说。”

 

江枫眠忽然正色道:“三娘,我心只你一人,从前因为阿婴的事,我本以为你会理解,未曾多加解释,却造成你我隔阂多年,是我之过。”

 

虞紫鸢沉默半晌,另一只手拿起那根玉簪,有着些微不可查的颤抖。

 

“替我带上吧。”

 

“好。”

 

微风吹拂,荡漾一片荷香。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侧脸,感受到他的手心全是汗湿。

 

“蓝湛,这样真好。”魏无羡忽然很浅很浅的笑了一下,看着不远处凉亭里,江枫眠小心又珍重的将玉簪别在虞紫鸢的发中。

 

“嗯。”蓝忘机也看向凉亭,将握住魏无羡的手又紧了紧。

 

魏无羡呼了一口气,回头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走吧,蓝湛,带你去吃我最爱的烤饼!”

 

温柔的在魏无羡眼角回吻一下,“好。”

 

而他没说的是,前日去替魏无羡取回随便时,江枫眠曾叫住他。

 

“蓝二公子,江某有一事请问。”

 

“江宗主请说。”

 

江枫眠迟疑着开口道:“蓝二公子,与阿婴……应不是救命恩人的关系吧,阿婴不善说谎,我看得出来。”

 

蓝忘机一愣,看着江枫眠的眼神,直到他心中已有猜测,索性也不隐瞒,行了一礼道,“我与魏婴,后来已结为道侣。”

 

江枫眠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笑了笑,“果真如此,阿婴,给你添麻烦了。”

 

面对长辈,活了两辈子的蓝忘机也有些微紧张,开口道:“不会,魏婴很好。只是江宗主,不会觉得魏婴与男子结为道侣,可否不妥?”

 

江枫眠笑着摇了摇头,“既是阿婴的选择,只要他快乐就好。何况我观你二人神色,双方皆是情深意切,又何必阻挠,又何来不满?不过现下你们还未明媒正娶,此事暂时不宜宣扬,战事将近,亦不是定亲的好时机,我会替你们保守秘密。”

 

蓝忘机心内缓了口气,“多谢江宗主。”

 

江枫眠点点头,也对知礼明义的蓝忘机多了几分好感。

 

蓝忘机拿好随便,正欲走出门外,忽而回身又行一礼道:“江宗主,从前忘机因不善言辞,和魏婴错过多年,忘机唐突,如今一切重来,还望江宗主也不要留下遗憾。”

 

【“蓝湛,其实江叔叔是爱虞夫人的,只不过江叔叔其实和你一样,很多事都不愿意说,直到最后,虞夫人也不知道。”


“那时我和江澄趴在墙头看, 虞夫人撑着最后一口气,也要握住江叔叔的手。”


“要是他们能重来一次,彼此说开就好了。”

 

“不过没这个机会了。”】

 

蓝忘机想起前世某次夜猎里,遇上了一对小夫妻,丈夫不善言辞,妻子又性格强势,魏无羡看着那对小夫妻,发出了如此感慨。

 

江枫眠有些错愕的看着蓝忘机,虞紫鸢的脸浮现在脑海中,摸了摸一直揣在心口的木盒,无奈的笑了笑,“蓝二公子,说的极是。”

 

蓝忘机微微颔首,再次行礼,“忘机告辞。”

 

而这个小插曲,如今也不必向魏婴再提起了。

 

只须他一切都好,再无遗憾。

 

 

在为魏无羡二次施针后,将施针之法留与江枫眠,蓝忘机便回往姑苏,而魏无羡等人则留守云梦,和云梦一带起义的仙门世家商讨征战事宜。

 

启战前夕,蓝忘机提笔写下一封信,附带一张地图和不少银两,送往夷陵医馆。

 

【伐温之战旦夕而起,此处远离战场,人烟稀少但适合居住,可择日带族人迁往此处,未免节外生枝,务必低调小心。】

 

图上的村落是曾经的西域地界,如今已被并入本国疆|土,但因地理位置偏远,也不是要塞之处,倒很适合隐居。

 

曾经他与魏无羡因机缘巧合游历至此,见此处山明水秀,却人烟罕至。

 

当时魏无羡坐在一颗树上,晃着腿感慨道:“要是当年就知道这个地方,虽然有点远,不过我也会把温情他们带到这里来,谁也找不到他们,这可比乱葬岗好多了。”

 

“可惜,他们都不在了。”

 

魏无羡说完,看着不远处一脉清澈的溪水,自嘲道:“这里的鱼肯定比乱葬岗的鱼鲜嫩的多。”

 

蓝忘机默默的想:魏婴,如今这份心愿,可以实现了。

 

一个月后,射日之征启。

 

江枫眠作为云梦战场主帅,江澄魏无羡并列副帅,蓝忘机提前将云梦的行军图送往军营中,加之云梦兵力未有太大损耗,温氏亦是掉以轻心,几战均大获全胜。

 

云梦双杰,也在战场中打响了名号。

 

时隔月余,聂明玦取下温旭首级,挂于不净世高台之上,各方士气均被大大的鼓舞。

 

“战场推进的比预计要快。”

 

军帐之内,魏无羡正和江澄看着沙盘讨论,可能因为这一世捷告连连,士气高涨,各方战场目前的战况都还不错。

 

江澄点了点头,“嗯,但是温氏未必使出全力,战场越来越向不夜天靠近了,三日后姑苏蓝氏的人会和我们汇合,一同推进。”

 

魏无羡眼中忽然有些光彩,“姑苏蓝氏?那我不是终于可以见到蓝湛啦!”

 

江澄嫌弃道:“蓝忘机肯定会来,他可是姑苏蓝氏的主战之一,上个月他还得了封号,含光君。不过我现在很怀疑当初你们到底谁救了谁的命,怎么感觉他更像你的恩人一样?”

 

魏无羡大笑着拍了拍江澄的肩膀,“师妹啊师妹,你不懂!”

 

江澄脑海中又回想起被蓝忘机公主抱在怀里的魏无羡,深深的感觉自己并不想懂,白了一眼魏无羡,继续讨论明日的行军路线了。

 

-TBC-

因为一开始就说明了夹杂剧版设定和情节,所以一开始挂了bjyx的标签,后来评论经常有不好的声音,就把标签删了,这几章都没放,但是这两天一直有人私信我,说刷不到更新了,今天最后挂一次bjyx的标签,之后不会再挂,此篇为日更,从bjyx标签进来的亲可以直接关注,也可以点个心从喜欢里找更新。

关于虞夫人,她是一个立体复杂的人物,我不想评判她的好坏,既然这篇叫做满盘皆赢,那么只希望他们在我的文字里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圆满。

感谢大家~至于小瞎子那篇今晚会不会突然掉落更新,我也不知道……

别问,问就是国庆节太闲了。

评论(164)
热度(1352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