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忘羡】之前是瞎了,不过早好了01

现代au 轻喜剧

因为主顾怕狗而不得不亲自上阵的导盲犬训练师叽x因为某些原因装瞎的盲人羡

前期是真瞎 后来恢复了

莫名其妙同居的故事

可能会非常ooc 爱情喜剧 各种奇怪的偶像剧情节(bushi)作者放飞自我 文风捉摸不定 可能极其沙雕

目前没有副cp 有的话也只有轩离和曦瑶

舅舅是永远的宇宙直男

 

00

 

绷带被一层一层的解开。

 

在自己眼睛上绑了一个多月的障碍物忽然没有了,魏无羡不适应的眯起了眼睛,又眨了两下。

 

“怎么样?”边上有一道急切的男声传来。

 

魏无羡忽然苦笑了一下。

 

“江澄,现在是白天吗,还是……好黑啊。”

 

江澄和江厌离对视了一眼,又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原本期待的眼神忽然变的很失落。

 

 

01

 

四年后

 

 

“魏无羡!你对妃妃到底哪里不满!这已经是你退回去的第三条导盲犬了!”

 

魏无羡坐在沙发上,朝着有人说话的方向望去,无奈的说:“江澄,你放过我吧,我是真的怕狗啊,是,我承认他们都很温顺,可是我只要一想到这房子里有只狗,我就连动都不敢动,他们还要陪着我出去,陪着我睡觉,你还不如让我死了算了。”

 

 

江澄恨铁不成钢的往他边上一坐,“阿姐马上就要嫁到金子轩家里去了,我知道你能生活自理,可是你总要出门吧,我过几天也要回队里了,我爸我妈又要出去旅游,谁照顾你!?”

 

魏无羡跟着江澄的声音调整了眼睛的方向,那双眼睛依旧明亮澄澈,没有人看得出来他竟是个瞎子。

 

魏无羡诚恳道:“江澄,我可以的,再说江叔叔他们又不是不回来,就去半个月而已,你就帮我搬一箱子泡面回来,我保证等江叔叔回来的时候我还生龙活虎的!”

 

然后心里悄悄加了一句:只求你别再给我找个导盲犬了。

 

江澄看着他那双漂亮却没有实际作用的桃花眼里满是乞求,正要第一百零一次败下阵来的时候,手机却突然响了。

 

『嘟……嘟……喂,你好,是江先生吗?』

 

江澄一愣,看了看来电号码,确实不认识。

 

『我是,哪位。』

 

电话对面的人轻笑了一声,『我是姑苏导盲犬基地的负责人,蓝曦臣。是这样的,我们看到记录,您为家人选的导盲犬这个月已经退回来第三条了,我们非常抱歉,也想知道是不是哪里有问题,看了一下您的地址,离我们的基地并不远,不知道您可否和您的家人过来一趟,我们当面聊一下。』

 

江澄看着坐在沙发上自顾自摆弄耳机的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好的,那就明天下午吧。』

 

『没有问题,江先生明天见。』

 

于是,第二天,魏无羡被江澄无情的带到了导盲犬基地。

 

虽说是导盲犬基地,但是会客处和养犬处还是分开的,江澄到早了,被前台告知可以在会客室稍侯,于是把魏无羡拎到了会客室,刚坐下来又被电话叫了出去。

 

魏无羡虽然看不见,也能感觉到这里很宽敞,还放着轻音乐。江澄不在,他只能百般无聊的坐在会客厅里,细细的感受着周围,不过这里倒是没有一点犬类身上的味道,反而有股淡淡檀香味。

 

魏无羡心想,可能是点了什么香薰吧。

 

忽然,他感觉就在他的正对面,传来一声犬吠。

 

“啊啊啊啊啊!江澄!!!”魏无羡条件反射般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却由于是陌生的地方,一脚踹到了面前的茶几,直直的就要往后倒去。

 

魏无羡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完了,希望摔倒以后狗不要过来。

 

应该与地面的亲密接触并没有来临,因为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有人扶住了他。

 

魏无羡失声的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找回点语言能力要开口的时候,那只狗又叫了一声。

 

“啊啊啊啊啊救命!”魏无羡想也不想就把头埋到了来人怀里,两手紧紧抓着他的袖子,像抓着救命稻草一般。

 

“……”

“是会客室播放的宣传片,没有狗。”

 

来人终于说话了,话音从魏无羡的头顶传来,声音清冷而好听,于是他下意识的抬头望向说话的人。

 

魏无羡感觉被他抓着的人浑身一僵。

 

魏无羡还听到了他的心跳声,很快。

 

蓝忘机看到一双眼睛望着他,那双眼睛明亮透彻,虽然现在里面还有些惊慌,也依旧美丽。

 

而眼睛的主人长得也很好看,丰神俊朗又少年气十足。但是他靠在一旁的盲杖,和无法分辨犬吠其实是电视里传来的样子,无一不在昭示着——他是个盲人。

 

“啊,哈哈哈,对不起,我看不见。”魏无羡总算明白过来,讪讪的放开了抓着来人衣服的手,十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向着来人刚刚说话的方向伸出手,“我叫魏无羡,你也可以叫我魏婴,不好意思,我从小就特别怕狗,谢谢你刚刚没有推开我。”

 

迟了两秒,一双比他大一些,手指长一些,还带着温暖的手,蜻蜓点水般的和他握了一下。

 

“蓝忘机。”来人似乎迟疑了一下,“也可称蓝湛。”

 

魏无羡向来是个自来熟,当即开口道:“好啊,蓝湛,你也是来这里帮家里人申请导盲犬的吗?”

 

说完,弯下腰摸索着沙发,准备重新坐下来,却差点又要把茶几上的被子给翻下来。

 

蓝忘机的手默默的将快要掉下来的玻璃杯推了回去。

 

见他坐好了,才答:“不是。”

 

“那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

 

“嗯。”

 

“接待员?训导师?还是老板呀?”

 

“训导师。”

 

“蓝湛,”魏无羡忽然很真诚的“望”向他说话的方向,“你的声音真好听,你能不能多说几句话?”

 

蓝忘机动了动那双颜色偏淡却不显苍白的薄唇,“……说什么?”

 

“额,随便说什么,比如这里是什么样啊,你是什么样子啊,你长得俊不俊?对了,我听声音的位置,你是不是比我高一点?”

 

“……无聊。”

 

魏无羡失笑,忽然觉得有些渴,他记得接待员给他和江澄倒过水,于是在桌上摸索着,却感到冰凉的玻璃杯被默默推到自己面前。

 

“谢谢!”魏无羡笑了一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其实,你觉得无聊也是正常的,这些东西你天天都看得到,对你来说就是稀松平常的,可是我看不到啊,所以要是有人愿意告诉我,一个新地方是什么样的,一个新朋友是什么样啊,我真的很高兴的,啊,对不起,我这个人就是自来熟,你要是不愿意和我交朋友也没关系的。”

 

魏无羡说这话的时候,捧着玻璃杯,唇上还有未干去的水迹,姣好的桃花眼看着前方,虽然看不见,却没有丝毫迷茫,反倒有些期盼的意味。

 

蓝忘机在他对面的沙发上落座,本来不准备继续答话了,身体却鬼使神差的开了口:“约120平方,主体白蓝相间,有壁炉,电视,台球桌,小吧台。”

 

说完,他自己也愣了一下,抿着唇不再言语。

 

魏无羡却听的饶有趣味,眉飞色舞道:“台球桌啊!我以前还看得到的时候,台球打的可好了,人送外号玉树临风一杆清,哈哈哈!”

 

蓝忘机道:“……轻狂。”

 

正当魏无羡还想问点什么的时候,江澄终于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人,倒是和蓝忘机有七八分相似。

 

魏无羡感到对面沙发上的人站了起来,说了一句:“兄长。”

 

“忘机。”来人点点头,和蓝忘机又坐了下来,江澄也坐到了魏无羡身边。

 

来人开口道:“魏先生你好,我是这边的负责人,蓝曦臣。刚与你攀谈的是舍弟蓝忘机。”

 

魏无羡点点头,“蓝先生你好。”

 

“是这样的,刚刚在外面与江先生交涉了一下,大概了解了魏先生的难处,畏犬的客人我们也曾碰到过,确实……比较棘手,我们正在训练更为安静,更适合畏犬用户的体型较小的导盲犬,不知道魏先生能否援助一二。”

 

怕狗就是怕狗,你就是找一只手掌大小的约克夏来我也怕啊。

 

魏无羡心里这么想着,不过又觉得这样说不大礼貌,只能开口道:“蓝先生想让我怎么帮?做个调查问卷吗?不过可能得劳烦你们把问题一个个读出来了。”

 

蓝曦臣微笑着摇了摇头,“并不是,纸上谈兵不如学以致用,正巧听闻江先生说魏先生这半个月没人照顾,对此很是担忧,所以斗胆想让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来照顾魏先生半个月,更好的了解为畏犬盲人的生活日常。”

 

“兄长?”一直沉默着的蓝忘机突然开口道。

 

蓝曦臣对蓝忘机微微摇了摇头,继续道:“忘机便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魏先生,江先生请放心,忘机品行端正,没有任何不良嗜好,生活习惯也很好,若是魏先生不习惯与人同住,忘机可以白天照顾您,晚上在附近酒店入住。当然,这一切还是看魏先生您自己的意愿。”

 

魏无羡状似思考的摸了摸下巴,“这样啊……”

 

片刻,他灿烂的一笑,“好啊,不过也不用住外面,家里有客房的。”

 

江澄观他神色,看着没什么不妥,又听他这么说,心里松了口气。

 

蓝忘机放在腿上的手指不自觉的蜷了一下。

 

他是不习惯与人同住的,但是如果是对面那个人的话,再加上是因为工作原因,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同样是因为工作关系,他也见过很多盲人,大多数人都是愁云惨淡的样子,仿佛人生没有了希望一样,甚至还有许多人,根本拒绝别人的帮助,将自己封闭在一个地方,也不愿意与人交谈。

 

很少有像魏无羡这样毫无芥蒂的。

 

他的笑里面没有一丝阴霾,让蓝忘机想到了园区外种的一片向日葵。

 

“那真是太好了,我这边准备一些协议,麻烦江先生和我来一下。”蓝曦臣也松了口气,没想到这位魏先生这么好说话,一定能和忘机好好相处吧。

 

其实选择魏无羡,不只是因为天时地利,更重要的是人和,自家弟弟从小沉默寡言,虽然能力出众,但是没什么朋友,正巧有了这个项目,蓝曦臣在众多资料本中一眼就选到了魏无羡。

 

不是天生盲人,而是十六岁车祸所致,所以对这个世界是有过一定感知的,比如知道大海的颜色,知道彩虹的样子,知道红是热烈的,蓝是冰凉的,聊起天来也不会有认知隔阂。

 

年纪也与忘机相差不远,资料上表明性格开朗随和,虽然只有半个月,但是能让忘机交一个新朋友也是很不错的。

 

说起来,看忘机方才神情,对魏公子也挺满意的。

 

蓝曦臣默默心叹,今天也是为不善言辞的弟弟操心的一天呢!

 

待两人都走出去了,魏无羡和蓝忘机沉默的对坐着。

 

魏无羡笑盈盈的望着对面,有那么一瞬间,蓝忘机几乎都忘记他是个盲人了。

 

移开了看着他的目光,瞥向桌子上已经喝完的空玻璃杯,开口道:“为何不拒绝?”

 

魏无羡很是天真的歪了一下头,“为什么要拒绝?”

 

蓝忘机淡淡的道:“你喜欢陌生人和你同住?”

 

“唔,不是很喜欢。”魏无羡皱了皱眉,随即又舒展开来,“不过是蓝湛你的话,好像也不讨厌。我听你兄长在外人面前都叫你忘机,蓝湛一定是你的小名吧?魏婴也是我的小名,我们都已经知道对方的小名了,不能算是陌生人。”

 

然后又小声的说道:“而且,一个人呆着,确实有点无聊啊……”

 

蓝忘机嘴唇微微翕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于是,当天傍晚,蓝忘机伴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站在了魏无羡的家里。

 

-TBC-

写到姑苏导盲犬基地的时候我真的笑出了声

这篇目前缘更 月夜霜晓结束了以后转日更

 

评论(81)
热度(8691)
  1. 共5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