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忘羡】月夜霜晓 章二

*如果二哥哥问到了灵 羡羡附到了忘机琴上 半原著向

*不舍得二哥哥苦守十三载 打个折吧哈哈哈

*ooc致歉 有私设 有大纲不坑 HE预订 小刀主糖

*标题取自【称琴边月夜,笛里霜晓】

*如有撞梗致歉 中篇maybe 欢迎捉虫


02


卯时尚未到,蓝忘机就起来穿戴好了衣冠,坐到忘机琴前。

 

-魏婴

 

魏无羡正躺在忘机琴边上睡觉,忽然被一阵琴音惊醒,反映了一会才想起昨晚发生的事情,揉了揉眼睛,刚睡醒的脑子还有些怔愣。

 

蓝忘机等了一会,没有回音,忽然有些慌乱,又将魏婴的名字弹了一遍,这一遍琴声带着些许急切。

 

-魏婴!

 

-我在我在我在

 

听见回声,蓝忘机才放下心来,调整了下慌乱的呼吸,奏响琴弦。

 

-尚安否?

 

-好得很,到卯时了吗?

 

-尚未,早膳后我便去藏书阁

 

-好啊好啊,要不你带我一起去吧

 

蓝忘机想了想,带着琴去藏书阁并不突兀,若是寻到了现形的法子也可以当场施术。

 

-好

 

蓝忘机本想如平常一样将忘机琴放入乾坤袖,正要施术,想了一想,从橱柜里取来琴袋,琴袋洁白,绣着精致的卷云纹,那是他尚未结丹之时用来放琴的琴袋。珍而重之的将忘机琴小心翼翼的放入琴袋,负在身后。于是一众小辈们在用膳处便看见含光君负琴用膳,随后径直走向藏书阁。

 

含光君不愧是含光君,一早起来就直奔藏书阁休息琴道,一众小辈门生们深感自己不够用功,一吃完饭也赶紧修习课业去了。

 

到了藏书阁,蓝忘机又小心翼翼的将忘机琴取了出来,放在书案上,用琴语告诉魏无羡已到藏书阁,得到魏无羡的回应后便转身往书架上寻找魂魄现形之法。

 

只是寻书时,蓝忘机总是时不时的回头看一眼忘机琴,琴旁点着檀香,是他日常的习惯,青烟袅袅的萦绕在案头,不过他不知道身在琴里魏无羡竟也能闻到,魏无羡心想从前不觉得檀香有多好闻,如今在这一方小天地里,也没别的事情做,竟然也觉得这檀香味有点好闻。

说起来,小古板身上好像也有这股味道。

 

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魂魄可以吃饭吗?他想师姐的莲藕排骨汤了……

 

魏无羡又跑到忘机琴前研究了一会,想着怎么才能流畅运气的奏响忘机琴。

 

还没研究多久,便听到蓝湛的琴语。

 

-魏婴

 

-我在我在

 

魏无羡以为他找到了现形之法,赶忙回应他。

 

-……无事

 

魏无羡有些无语,撇撇嘴继续研究忘机琴。

过了一会,琴语又响。

 

-魏婴

 

-我在呢我在呢

 

-……无事

 

这么反复来几次,魏无羡再好的脾气也磨没了,下次那句“魏婴”再响起的时候,魏无羡便故意赌气不答。

 

-魏婴

-魏婴

-魏婴

 

琴声不厌其烦的奏响,到后面有些急切,蓝忘机感受着忘机琴的灵力波动,知道魏无羡还在里面,不应他许是被他闹烦了。

可他真的怕,怕好不容易找回来的人,又一次不见了。

 

身为灵体,可以感受琴语里的情绪波动,魏无羡听着代表自己名字的琴语越来越急切,还带着几分担忧,终于心下不忍,嘟囔着这个小古板怎么现在这么粘他,难道自己后面跟他关系特别好?

 

-蓝湛

 

终于得到回复,蓝忘机放下心来,也知道自己这种隔一两柱香就问灵的行为不太妥当,可是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蓝湛,我在你这琴里跑不出去,你也知道我,要能出去我早就出去了,你不用隔一会就叫我一下的

 

蓝忘机握着书卷的手指紧了紧,是啊,不管是什么时候的魏无羡,都不愿意留在自己身边。

像风一样,永远握不住。

 

魏无羡在琴里等了很久,也没得到蓝忘机的回复,又想到蓝忘机起了个大早带自己来藏书阁,时不时呼唤自己应该是也是为了确认自己是否安好,便觉得自己说话有点重了。

 

-那个,蓝湛,我就是有点困了,想睡会,你老是叫我,我都不敢睡了

 

-你休息吧,我不扰你

 

-啊,那个,好吧,那我睡了啊,你过两个时辰叫我吧

 

-嗯

 

魏无羡倒不是有多倦,只是檀香静心,他倚靠在忘机琴旁迷迷糊糊竟然真的睡了过去。

 

而琴外,蓝忘机也找到了魂魄现形之法,反复画了几遍符咒,确保无虞之后,又非常守时的静静等到两个时辰过去,才重新奏响问灵。

 

-魏婴,醒醒

 

-我醒着呢,蓝湛

 

-我从书上查得一符咒,或可一试

 

-好啊好啊,来吧我准备好了

 

蓝忘机默念心诀,将灵力灌入到符咒中,符咒隐没到忘机琴内,琴身灵力大躁,蓝忘机紧张的看着忘机琴,一刻不敢分神。

 

一炷香时间过去了。

 

“蓝湛?”

 

空气中忽然传来了魏无羡的声音,蓝忘机抬头在四周环视了一圈,却没有看到他在哪。

 

“魏婴?”

 

“蓝湛,我好像可以直接跟你说话了!”

 

蓝忘机仔细感受了一下,发现声音并不是从四周传来的,而是从自己的脑子里传来的。

 

蓝忘机道:“这是何故?”

 

魏无羡颇为无奈:“蓝湛,你是施术人啊,你问我……”

 

蓝忘机一时也是无语,只得又把那本书翻出来,细细研究了一番,才发现在书的扉页左下角写了很小的一行字,上书:“此术用以解阴阳相隔相思之苦,须两者情投意合,魂魄方可现形。”

 

蓝忘机拿着书的手骤然收紧。

 

这可真是……魏无羡颇为糟心的摸了摸鼻子,他忘记说了,虽然还是不能现形,但是他却可以共享蓝忘机的视觉了,蓝忘机施术之后,他面前的忘机琴上出现了一面铜镜,铜镜里还有影像,他也是看了一会才发现这是蓝忘机眼睛里所看到的东西。

 

和小古板情投意合……魏无羡觉得自己可能现形无望了。

 

—TBC-

其实这是一个双向暗恋剖析内心的故事??

羡的记忆会慢慢恢复,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不可能当做没有发生过的现在就是一个叽觉得羡不可能喜欢自己羡觉得自己不可能和叽有火花的双双自我怀疑状态

评论(55)
热度(6226)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