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忘羡】月夜霜晓 章三

*如果二哥哥问到了灵 羡羡附到了忘机琴上 半原著向

*不舍得二哥哥苦守十三载 打个折吧哈哈哈

*ooc致歉 有私设 有大纲不坑 HE预订 小刀主糖

*标题取自【称琴边月夜,笛里霜晓】

*如有撞梗致歉 中篇maybe 欢迎捉虫


03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合上了书本,在脑海中呼唤魏婴的名字。

 

“魏婴。”

魏无羡急忙回应道:“啊,我在呢,蓝湛你看出什么门道了吗?”

蓝忘机道:“没有,今日天色已晚,明日我会再来藏书阁。”

魏无羡有些尴尬的说道:“这,这样啊,没事,这个也不急于一时,明天再慢慢看好了。”

蓝忘机道颔首,又想到魏无羡看不到自己,又“嗯”了一声。

须臾,又道:“若是无聊,可传音与我。”

魏无羡一愣,脑海中想起他们生前相处的片段,怎么都不觉得蓝忘机属于健谈那一卦的,但是还是回复道:“好啊,蓝湛,那你可别不理我,也不准动不动叫我滚。”

本以为等不到蓝忘机回复了,或者至多回一句“无聊”,没想到蓝忘机却道:“不会。”

过了两秒,又补充道:“不会不理你。”

还没等魏无羡说话,蓝忘机又道:“也不会……让你滚。”

这下魏无羡彻底愣住了,深感这十年一定发生了很大的变故,小古板居然对自己态度如此之好,简直让他受宠若惊,半晌才回应道:“那敢情好…我,我再睡一会。”

蓝忘机垂下眼帘,目光柔软的看着忘机琴,“嗯。”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蓝忘机下意识的并没有把那行蝇头小字告诉魏无羡,而魏无羡也鬼使神差的没有说自己看到了。

至于为什么不说,两个人倒都没想明白。

不过蓝忘机的态度实在是太好了,跟他记忆中的蓝忘机天差地别,导致于魏无羡甚至冒出了“不会是小古板失手把我弄死了有愧于我才对我态度那么好吧”的想法。

 

蓝忘机收起忘机琴,负在身后,回到了静室。

魏无羡看着他慢慢走回静室,放下琴,端正的坐在案几前打开一本佛经,打开后却迟迟没有翻动,一双眼睛盯着打开的那一页好像能看出花来。

 

魏无羡刚想出声叫他,却感觉到蓝忘机默默叹了口气,合上书站了起来,取出忘机琴,双手覆盖在琴弦上感受灵力的波动,每当蓝忘机这样做的时候,魏无羡身处的空间便会亮起一片蓝色的光芒,虽不灼眼,却也难以忽视。

 

不一会,魏无羡感觉到蓝忘机收回灵力,又看到他在案几前凝神看了忘机琴许久,随后站起身来,来到静室的一处博古架前,取下了一个木匣。

 

木匣精致,上面镂刻着两只兔子和一颗玉兰树,看得出有些年份了,却被主人保养的很好。

 

蓝忘机小心翼翼的打开木匣,里面放了许多纸,都被叠放的整整齐齐,蓝忘机没有取出里面里面的纸,只是看了一眼,用手轻轻在纸上抚过,将有些微卷起的纸边抚平,随后又合上木匣,将木匣工整的放回原位。

 

魏无羡心道:这个匣子里装的都是什么,看蓝湛这么珍重的样子,难道是哪个心仪的仙子写给小古板的情书?千年小古板莫非也开窍了?不过就小古板这个样子,怕是思慕不得吧。也不知道我死之前有没有找到心仪的仙子,哎呀,最好还是没有,不然自己英年早逝,留下仙侣一人岂不凄苦。

 

不过这小古板居然也有心仪之人吗……魏无羡压下心里那股怪异的感觉,又看到蓝忘机走出静室吩咐门生打水,看来是要沐浴了。

 

果不其然,门生不多久就将水打来,蓝忘机道过谢后将水放在屏风之后,

蓝忘机站在铜镜之前缓缓脱下繁复的蓝氏家袍,魏无羡本着非礼勿视的原则背过身去,转念一想他们都是男子,反正蓝忘机也不知道,看一眼好像也……没什么?

于是又偷偷的转身,这一转身便是一声惊呼,蓝湛的胸口,怎么,怎么多了一个温氏烙印?

 

对了,温家!

 

“蓝湛!蓝湛!”

刚泡进浴桶坐下的蓝忘机愣了一下,一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直接在脑海中想起的声音。

“怎么了?”

“温家,温家被灭了没有?”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视线里他那双有着纤长白皙手指的手骤然握拳,过了好一会才松开,随后听见蓝忘机道:“温家已经灭了。”

魏无羡记忆里的温家如日中天,凭一家之力绝对不可能拿下温家,看蓝湛这个下意识的反应,伐温之战肯定异常艰辛,那蓝湛的烙印应该是战争里留下的,而自己说不定也是在这场战役中死去的。

魏无羡略微迟疑的问道:“伐温狗的时候……我还在吗?”

蓝忘机低声回应道:“伐温之战,你居功至伟。”确实,要是没有夷陵老祖的威慑和战斗力,射日之征的战期和死伤人数怕是一个十分可怕的数字。

魏无羡松了口气,笑道:“哈哈哈哈,我就说嘛,我怎么会死在温狗剑下,说出去也太丢人了,你快跟我讲讲伐温狗的事,我记得王八洞里的时候仙门百家还不齐心呢,怎么又会群起愤之共同讨伐温狗?对了,江澄他们好吗?你大哥和老古……蓝先生他们呢?哦还有怀桑兄,他那个修为要是打仗真是够呛……”

“魏婴。”蓝忘机忽然打断了他。

魏无羡还想喋喋不休的说下去,却突然被打断了,侧头疑惑的问:“怎么了?”

只听到蓝忘机忽然颤声道:“对不起……”

 

对不起,没能保护好你。

纵使化为魂魄,却毫不在乎自己的死因,只问那些至亲好友甚至是与他不甚相熟之人的安危。

他的魏婴,从来没有变过。

对不起,没能好好守护这颗赤子之心。

 

 

魏无羡一愣,看见原本清晰的画面变得模糊不堪,随后忽然一黑,是蓝忘机用手掩住了面。

魏无羡整个人好像晴天霹雳一般。

蓝忘机哭了。

虽然他没有出声,就像当年在玄武洞里一样,无声的落泪。

他的心也像当时在洞底那般莫名的揪了起来,蓝忘机此人,如冰如雪,不惹尘埃,虽然魏无羡从不说,却打从心眼里认可蓝忘机真真儿是个谪仙般的人物,品行端正,做事公正,修为根骨奇佳,假以时日必能大放异彩。

上一次见他落泪,还是他所居住的百年仙府被烧,父亲病重,兄长失踪,两人又被困洞底一筹莫展前路茫茫,哭也正常,这事摆他头上指不定要怎么嚎呢。

可是如今,这个不入凡尘神仙般的蓝忘机居然又哭了。

魏无羡心里大骂了自己一句,伐温之战定然不会轻松,说不定蓝家人死伤惨重,自己这么问定然是勾起了蓝忘机痛苦的回忆,无怪乎蓝忘机会落泪。

魏无羡从小到大最怕别人哭了,撞见别人哭必然要上去哄一哄,但是蓝忘机一哭,他却有些手足无措。

只是蓝忘机这个人,真是连哭都无声无息啊……

魏无羡有些局促的开口:“蓝湛,蓝湛你别想了,我以后不问了,都怪我自己想不起来,惹你想到伤心事了对不对?蓝二哥哥你就当我没提过这茬行不行?我就是太好奇了一时嘴快,我保证以后都不提温狗了!”

 

蓝忘机迟迟没有回应,魏无羡也没有催,看见蓝忘机将手放了下来,不知出于什么心态但很自觉的把头背了过去,估摸着蓝忘机应该洗好更衣了以后才转过头。

 

画面里应该是静室的天花板,蓝忘机躺在床上,却没有睡觉,眨着眼睛看着静室天花板。

 

魏无羡看了除了蓝忘机眨眼时会变黑一下其他时候都静止不动的画面许久,忽然意识到,蓝湛这是在……发呆吗?

 

这个画面一直持续到蓝忘机睡着为止,魏无羡就这么坐在琴前看着镜子里的画面变成一片漆黑。

看来是亥时到了。

琴里实在无聊,但是要魏无羡那么早睡觉实在是有点难为他了,于是他又在琴边东看看西看看,顺便研究研究那面下午因为蓝忘机施咒而出现的镜子。

就在他研究了大半天也没什么头绪而感觉到有些困乏的时候,忽然听到蓝忘机的声音。

“魏婴……”

魏无羡刚想回答,却发现画面还是一片漆黑,才意识到蓝忘机应该是在梦呓。

“天呐,”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心想道:“我跟小古板的关系也太好了吧,这小古板做梦都想着我。”

 

“魏婴……对不起……”

 

又是一句呓语。

魏无羡有些失笑,又万分好奇,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竟惹的这小古板对自己有如此之多的歉意。

 

“我心悦你……”

 

魏无羡浑身一震,瞪大了眼睛看着依旧一片漆黑的镜面。

 

-TBC-

叽很纠结,他知道羡很好奇,但是又不知道要把那些事怎么说给羡听,不想让羡伤心。

听到叽梦中告白的羡又会有什么反应呢?

震惊!姑苏冰冻小白菜居然心悦我!

话说,羡一直都有一颗赤子之心呀!

评论(75)
热度(578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