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忘羡】月夜霜晓 章一

*如果二哥哥问到了灵 羡羡附到了忘机琴上 半原著向

*不舍得二哥哥苦守十三载 打个折吧哈哈哈

*ooc致歉 有私设 有大纲不坑 HE预订 小刀主糖

*标题取自【称琴边月夜,笛里霜晓】忘羡 微曦瑶 

*买了新键盘不大好用 欢迎捉虫

*如有撞梗致歉 中篇maybe 是的我又开坑了

 


月夜霜晓-1


发现忘机琴不对劲是在一次夜猎归来之后。

 

此次夜猎的地点是在一片开满莲花的湖上,一船商贾因为贪心运货超载,折了十几条水手的命,水手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对家人的执念,对死亡的不甘超过常人,于是化为怨鬼在整片湖中作祟,已伤多人性命。

 

含光君一如往常的逢乱必出,一如往常在夜猎之后弹响问灵,一如往常的没有回应,一如往常的黯然回到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站在静室门口,沉默的垂着眼帘冥思,亥时将至,他未有束发,青丝温柔的垂落肩头。天上月色如雪,照的整个静室庭院也宛如覆上了一层清辉,忽然听到了摆放在案几上的忘机琴响了一下。

 

蓝忘机楞了一下,琴音很轻,仿佛幻觉。他转身踏入静室,看着案几上乌黑的忘机琴,琴未再有什么动静,蓝忘机看了半晌,微不可查的摇了摇头,总觉得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就在他合衣准备休息的时候,琴弦忽又响。含光君何等修为,一次是幻觉,两次绝对不可能听错。

 

蓝忘机起身坐到案前,将双手轻轻覆盖在琴弦上,果然忘机琴反馈给他与平日完全不同的灵力波动,却没有什么恶意。忘机琴从小伴在他身边,莫非是修出了琴灵?福至心灵般,蓝忘机奏响了问灵。

 

-尔乃何人?

 

琴音渺渺,在静室轻微的回响。

 

-蓝湛?

 

来灵答非所问,却让蓝忘机覆盖在琴弦上的手忽然一蜷,些微颤抖的又弹了一边“尔乃何人”。

 

兄长叔父和长辈们唤他忘机,玄门中人和小辈们唤他蓝二公子亦或含光君,直呼蓝湛其名的人,在蓝忘机的记忆力,自始至终只有一人。

 

“魏婴……”

 

-魏婴

 

不自觉的呢喃和琴音同时响起。

 

一时之间蓝忘机面对着忘机琴竟然不知道要弹什么,修长白皙的手指颤抖的蜷曲在袖中,连呼吸都有些不稳。

 

是魏婴。

 

是他朝思暮想,求而不得的魏婴。

是他四方问灵,终无回响的魏婴。

 

 

-蓝湛?

-蓝湛蓝湛?

 

忘机琴自动弹了起来。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稳住心神,再次奏响。

 

-在何方?

 

-……似乎是琴里?

 

蓝忘机又愣了下,定睛看着手下的忘机琴,忽然有些不知道怎么下手。从听到代表“魏婴”二字的琴音响起之时,他那颗终年平稳的心跳的如同擂鼓。

 

-可否视物?

 

-看不到,周围一片漆黑,我们现在在哪?

 

-云深不知处,静室

 

-你的卧室?

 

-是

 

-蓝湛……可我怎么会变成灵体在琴里啊?

 

蓝忘机身体一僵,一时竟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

而身处一片虚无混沌中的魏无羡也很茫然,他好像睡了很久,忽然听到一阵琴音,在黑暗中划出一道蓝色的光芒,他才醒了过来,面前还有一把琴,他一下子认出了那是蓝忘机的忘机琴,想要伸手触碰,却发现自己的手直直的穿过了乌黑的琴身,自己居然变成了灵体,运气运了半天,才让忘机琴发出一声响。

而后就听见了蓝忘机的问灵,不过这个小古板不知道怎么了,怎么弹出来的琴语有点颤抖。

 

-你……记忆有损?

 

魏无羡脑子“嗡”的一下,自己好像是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连带着回答蓝忘机的琴音都略有迟疑。

 

-……嗯

过了一会,琴音又响起。

 

-蓝湛,我死了吗?

 

蓝氏家规有云,不可乱打诳语,蓝忘机斟酌了一下, 还是弹琴回复了魏无羡。

 

-是

 

魏无羡颇为无奈的听着回答,这个小古板也真的是很诚实,直接告诉他自己已经死了,也不知道找个借口安慰下。

不过如果真的这样,倒也不像蓝湛了。

 

-我……怎么死的?

 

这下蓝忘机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了,难道说他步入鬼道,被仙门百家围剿,万鬼噬身而死吗?他开不了这个口,只能弹响另一句琴语。

 

-你记忆停在何处?

 

知道他是蓝湛,也没有很明显的抵触情绪,说话的时候也很稳定,记忆应该是在听学时期之后,修鬼道之前。

 

-我记得,我们杀了个王八。

 

原来是在屠戮玄武之后。

 

-难道王八没死?反而是我被王八杀了?

 

蓝忘机想了想,还是如实相告。

 

-屠戮玄武已死。

 

-那就好,那我到底是怎么死的?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江澄他们有没有来救我们?不过你现在可以坐在静室弹琴应该是来了吧,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对了蓝湛你有没有办法让我出来?

 

这一句琴语颇为繁琐,饶是对琴语熟稔于心的蓝忘机都延迟了一会才拼拼凑凑解读出来。魏无羡向来是个话多的,用琴语沟通确实不便,但是现下他也并没有什么方法让他化实体,

 

-约是屠戮玄武一役后的第十年,明日,藏书阁,寻现形之法。

 

屠戮玄武后,射日之征打了两年,他又在乱葬岗住了一年多,随后便是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接踵而来,他因伤闭关三年,出关后就得知他身死魂销,而后四方问灵,已是三载有余。

 

魏无羡愣了愣,自己竟然忘记了整整十年的记忆。

 

-……好

 

仿佛感受到蓝湛并不愿意多谈自己为何而死,而琴语的表达也十分有限,魏无羡并没有多说什么,他向来是个想得开的人,反正这个问题总能搞清楚的,环视了一下他身处之地,一片虚无,除了忘机琴什么也看不到。

 

-魏婴

 

琴声复又响起。

 

-我在呢蓝湛

 

蓝忘机又深吸了一口气,奏响琴弦。

 

-你在琴里,不要乱跑

 

-蓝湛,你这琴就这么大,我也没地方跑

 

魏无羡暗自腹诽了一下,他就是想跑也跑不出去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死了不去投胎,居然跑到这小古板的琴里来了。

 

-……明日见

 

-好啊,蓝湛你可别忘了要去藏书阁,我在这琴里真的好无聊

 

-嗯

 

复又补充了一句。

 

-不会忘

 

魏无羡对着忘机琴哈哈一笑,虽然蓝忘机也看不见,这小古板琴语弹的比平常跟他说的话还多,也是难为他了。

 

-蓝二公子一言九鼎,魏某在此恭候好消息啦

 

-亥时已过,早点休息

 

魏无羡趁着蓝忘机看不见他,默默做了个鬼脸,这小古板,连他做了鬼都要管他睡觉,不禁又感叹起自己怕真的是死的时候魂魄万念俱灰,才这么想不开跑进蓝忘机的琴里来。

 

蓝忘机站起身来,坐到床边,才惊觉眼角有些冰凉,抬手才发现脸上清泪两行。

 

从小到大,他很少落泪,在云深不知处被烧父亲身陨后,更可说是寥寥可数,寒潭洞三年闭关后,更是再也没有落过泪。

 

世人皆道含光君端方雅正,目下无尘,一心问道,不染红尘。

 

只是世人不知道,他的泪早已为了一人落尽,而那人,今天回来了。

 

-TBC-

 

 

评论(93)
热度(15361)
  1. 共2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