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忘羡】之前是瞎了,不过早好了 02

现代AU 导盲叽x盲人羡

无厘头and OOC

打滚求评论,



02

 

“呐,蓝湛,你的客房就在我对面,我的房间嘛,唔,就是最乱的那间,反正这里除了厨房客厅卫生间一共就两房间,不过客房很干净,我姐经常过来打扫。不过最近她忙着装修婚房,所以落了点灰。”魏无羡摸索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蓝忘机习惯性的颔首,随后想起魏无羡是盲人,又“嗯”了一声。

 

他回忆了一下蓝曦臣给他的资料,上面写着魏无羡是独子,独居在父母留下的房子里,目前从事盲文书校对工作。父母六岁时病逝,有一对养父母偶尔会来照看,这个姐姐应该是养父母的女儿。

 

可能是独居又目不能视的关系,公共区域都干干净净,也没有什么装饰品,显得有些空旷。

 

厨房没什么烟火气,看起来并不经常使用,客厅的茶几上放了几本盲文书,有一本可能是主人正在看的,夹着一个木制的书签。

 

侧边柜子上放着些杂物,还搁置着一个乐器盒,看不出是什么乐器,不过黑色的绒布盒子上却没有一点灰尘。

 

魏无羡道:“蓝湛,有没有人说过你声音很好听?”

 

“有。”

 

蓝忘机心想,你说过,就在今天。

 

魏无羡一脸“你看吧我就知道”的表情,“是吧,我也是这么觉得的,看来那个人也很懂得欣赏啊!不过其实我是想说,你声音那么好听,就应该多说点话啊。”

 

蓝忘机艰难道:“……嗯。”

 

这一刻,魏无羡第一次从一个人身上感受到“惜字如金”是什么意思,哭笑不得的说:“算了算了蓝湛,我不为难你了,实在不想说的话就别说了,反正我话多,你听我说就好了。”

 

蓝忘机如同大赦一般默默吐了口气,“我去放行李。”

 

蓝忘机正准备把行李箱拖到客房去,魏无羡却突然开口道:“对了,客房之前是……我父母住的,我姐打扫的时候应该没动过里面的东西,如果有什么东西位置放的你不习惯,挪到一边就好了。”

 

蓝忘机收住了脚步,想着睡人家父母的房间不太好,便道:“我可以睡沙发。”

 

魏无羡没回答他,只是听着声音走到了蓝忘机身边,蓝忘机不知道他想做什么,只能站在那里看着他慢慢的走近自己。

 

走到只有半个手臂的距离时,魏无羡忽然伸出手,触摸到他的胸口,又从他的胸口一路慢慢的摸上去,直到摸到他的肩膀。

 

蓝忘机僵住了。

 

其实魏无羡的力道很轻,他却清晰的感受到了那双手的每一个动作和位置。

 

眼前人的眼睛并没有聚焦在任何地方,只是空落落的看着前方。

 

但是依旧澄澈明亮。

 

明亮到蓝忘机可以在他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

 

盲人的其他感官都比正常人敏锐一些,魏无羡当然能感觉的到他的僵直,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别这么紧张嘛,我就是确认下你多高,你比我还高那么点,我自己的沙发我自己有数,我躺都够呛,你去睡还不得卷成一个虾米。”魏无羡笑嘻嘻的摇摇头,又原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

 

“好啦,你就住那间,房子本来就是要给人住才有意义的。”

 

蓝忘机看了一眼那个两人座的布艺沙发,又在魏无羡的坚持下,妥协了。

 

“对了!那屋子应该没有放被子,我柜子里有备着的新被子和四件套,就放在最上面那层,我给你拿。”魏无羡热情的说道,不由分说拉着蓝忘机的手,沿着墙壁走到自己房间。

 

打开柜门,伸手就摸索着要去拿。

 

蓝忘机阻止道:“我来。”

 

可能因为是独居的原因,魏无羡的柜子并不大,蓝忘机只能站在他身后伸手拿被子,侧面看去就像是魏无羡整个人被他虚虚的拢在怀里一般。

 

身后突然靠上来的一阵温热让魏无羡有点不习惯,又怕妨碍他拿被子,整个人僵在那边不敢动。

 

想到刚刚蓝忘机也在他的触摸下僵硬着身体,魏无羡不禁在心里默默腹诽,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不过,蓝湛这个人话少性子冷,身上却挺暖和的。

 

——啪!

 

魏无羡吓了一跳,“什么东西掉了?”

 

蓝忘机已经把被子抱了出来,离开了他的后背。

 

“抱歉,被子里还夹着东西。”

 

魏无羡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蹲下来在地上到处摸着,“啊,可能是我顺手塞的,是什么东西?”

 

蓝忘机将被子放在一旁,捡起了地上的东西,看了一眼封面,封面上有一对父母带着一个孩子,孩子看起来只有四五岁,坐在父亲的肩头笑着吹风车,母亲则一脸慈爱的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儿子。

 

将相册递到魏无羡手中,“一本相册。”

 

略微的迟疑了一下,魏无羡才将相册接了过去。

 

“可能是之前拿出来看的,随手一放,我自己都忘记夹在哪了,没砸到你吧?”

 

“没有。”

 

魏无羡的手因为不太出门而隐隐有些苍白,动作缓慢的在相册的封面上轻轻抚摸过去,像是在怀念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一般。

 

魏无羡忽然抬起头望着蓝忘机说话的方向,“好久没有看过相册了,蓝湛,能不能陪我一起看看?”

 

蓝忘机其实想问你如何看得,又觉得有些伤人,只能“嗯”了一声,旋开了他床头的灯。

 

暖黄的灯光闪了几下才明亮起来,仿佛好久没人开过了。

 

两人坐在床边,魏无羡轻轻的翻开相册,摸着凹凸不平的塑封面,摸到其中一张照片的时候侧头问蓝忘机:“蓝湛,能不能告诉我这张照片是什么?”

 

照片上是魏无羡十四五岁的样子,正在篮球场上和一群同学打球,少年脸上的笑肆意飞扬,比操场上的阳光还要明媚。

 

“你在打球,约莫十四五岁。”

 

“哦。”魏无羡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笑了起来,“你不知道,初中那帮同学,没一个打得过我,每次联合运动会,只要有我在,我们学校保准第一名。”

 

然后翻过几页,又摸着另一张问道:“那这张呢?”

 

礼堂上,魏无羡难得穿着一身西装,正在校乐队演出,他吹走的乐器是长笛,站在整个乐队的第一排,表情自信而优雅。

 

“你在演奏长笛。”

 

魏无羡得意道:“是校周年庆!哎,我还记得那套西装可把我憋坏了,不过,迷倒了不少学妹哦,那天演出完收到好多花!”

 

 

复而又有些遗憾道:“可惜后来瞎了,看不见谱子,学新曲子也不方便,就渐渐不吹了。”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没有答话。

 

又翻了几张,有他在日本和江澄一家滑雪的照片,有他毕业的学士照,有他和同学毕业旅行登山,在山顶开心的傻笑。

 

因为要给魏无羡解说,即使蓝忘机的解说每次都非常精短,但是每张照片他都看的很认真。

 

仿佛透过照片,了解了魏无羡的过去一般。

 

原来,他也曾经是个好动的少年,而且成绩还不差。

 

相册看的差不多了,魏无羡小心的合上相册,将相册放进床头抽屉里,又摸了一下手上的手表,然后道:“谢谢你啦蓝湛,原来都这么晚了,天是不是也全黑了,回来折腾到现在还没吃晚饭呢,我还拉着你看相册,你快去吃饭吧。”

 

夏日的天总是黑的特别晚,蓝忘机往他房里那扇巨大的落地窗看了一眼,西方还能看见隐隐一丝夕阳的余晖,蓝与红交织在一起。

 

明明是最不同的两种颜色,却因为造物主的神奇,形成了一个完美无瑕的渐变。

 

 

-TBC-

点我看红蓝交织

居然真的掉落了!!

哈哈哈哈

我夸我自己

虽然连着更了两天 但是这篇真的是缘更 (你们信我.jpg)


盲人通过其他感官来感知世界,瞎了的羡羡可以尽情吃汪叽豆腐了

另,身边没有盲人,如有什么地方冒犯,并非故意。

评论(72)
热度(543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