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曦瑶/忘羡ABO】替嫁皇后(一)

看名字就知道狗血

不但狗血还ooc

非常狗血剧情恶俗全是雷点

传统忘a羡o

曦a瑶o

又名:《后宫·瑶后传》

涉及cp:忘羡 曦瑶 温启 澄情 轩离

乾元:alpha 坤泽:omega 中庸:beta

皇后篇主曦瑶 双向暗恋但一开始蓝曦臣恋错了对象(不剧透了 这段剧情不会很长 本质上还是恋金光瑶)

后面还有个王妃篇主忘羡

 

 

 

楔子

 

玄正王朝在蓝氏的统治下已经延续了百年,而权臣温若寒虎视眈眈蓝氏的位置也已经许久了。

 

上任皇帝青蘅君被人刺杀,正直帝位新旧更替之时,温氏蠢蠢欲动,镇守边疆的镇远大将军聂明玦也接到了藩部蠢蠢欲动的消息,一时无法带兵回到京城。

 

蓝氏王朝一时手中兵力不足,且腹背受敌。

 

新任登基的泽芜君蓝曦臣和其胞弟蓝忘机在皇族内部的议会上决定,和兰陵富商金氏坤泽三小姐金愫,以及江湖上最大的镖局云梦江氏中庸长女江厌离联姻。

 

皇家娶亲,两家自然不能不允,好在两家势力也并不小,并且心中清楚蓝氏此次联姻是为了稳固三家势力,必然会厚待其子女,事成之后也肯定回报不小。

 

只是家主允诺了,却还是要问问本人的意思。

 

“我不同意!虽然那只金孔雀我不喜欢,但是师姐一心都在他身上,若是嫁给了那劳什子王爷,岂不是伤了师姐的心?!”

 

“瑶哥,我不想嫁给那个连面都没有见过的人……”

 

 

第一章

 

皇家娶亲,红妆十里。

 

姑苏皇城根据蓝氏的喜好造的清雅秀丽,今日却也处处挂上了红绫绸缎,烛火长明一夜。

 

寒殿与静殿之内,更是两盏龙凤烛垂泪到天明。

 

为了防止乱臣祸害,蓝家从小就把这一对兄弟送去偏远的庙中修行学习,青蘅君死的突然,登基大典尚未举行,没人知道这对蓝氏兄弟到底长什么样。

 

包括未来的皇后和王妃,都不知道可能会相伴自己一生的人究竟是什么样子。

 

金光瑶盖着盖头,看着一双红色的云纹蜀锦鞋渐渐的走近了自己,直至停顿在他的面前。

 

一杆喜称挑开了他的盖头,金光瑶随即低头道:“……拜见新帝。”

 

不加掩饰的青年嗓音让蓝曦臣愣了愣,“你是……男子?”

 

声音倒是十分好听,金光瑶心想。

 

金光瑶原本就没有想要隐瞒,心中打定主意在洞房花烛夜就将替嫁一事和盘托出,连忙低头道:“我是金氏二公子,名叫金光瑶,是特意来助皇上一臂之力的。原本嫁与皇上的是我的三妹金愫,但……她身体从小孱弱,断断无法参与宫中争斗,更是在上花轿之前晕了过去,未免世人诟病这是不祥之兆,我才替妹妹嫁了进来。皇上放心,我也是一名坤泽,必然不会露馅的。”

 

蓝曦臣并没有生气,只是礼貌的坐在金光瑶边上,并和他保持了一点距离,温和的说道:“可我并未听说过金老板有次子。”

 

金光瑶见他语气中并无质疑的意思,便道:“我娘出生不好,爹便不太让我见人,而是将我放置在偏远处的偏院里养育。皇上放心,待除温大业完成之后,皇上随意找个理由和我和离便是,人前我自会装成阿愫,绝对不会给皇上添麻烦。”

 

蓝曦臣好像微微点了点头,道:“你可否抬起头来让我一观?”

 

金光瑶缓缓抬头,在明亮的烛光之下看清了蓝曦臣的脸,蓝曦臣也看清了他的,两人一时都愣住了。

 

半晌,蓝曦臣慢慢道:“你一个男子,平日也没带过凤冠朱钗,我会昭告天下,就说你身子不好,谢绝会客,也不需人探访,你也好过的自在一些。”

 

金光瑶道:“多谢皇上。”

 

蓝曦臣笑了笑,容貌更显俊朗,道:“无人时唤我泽芜君亦或曦臣就可,毕竟你我是名义上的夫妻。”

 

金光瑶不是扭捏的性子,从善如流道:“曦臣。”

 

蓝曦臣含蓄的笑了笑,随即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既为名义上的夫妻,分房睡总是不妥,但我是乾元,你为坤泽,也总是有些……”

 

金光瑶忙从枕下拿出了一瓶清心丸,道:“我已经按时服用了清心丸,也将清心丸放于床榻附近,皇……曦臣不必担忧。”

 

蓝曦臣无奈笑道:“我不是担忧,罢了,只要你觉得无妨便好。”

 

两人在龙凤屏风的两面各自换上了就寝的衣衫,随后又都有些微微僵硬的躺到了床上,金光瑶望着大红色的幔帐,轻轻舒了口气。

 

他没想到会这么顺利,也没想到蓝曦臣这么好说话,可能这就是政治联姻没有感情的好处吧。

 

而且,他也没有想到蓝曦臣居然长的如此俊俏,这样也好,毕竟以后日日都要相见,若真是个缺胳膊少腿的丑八怪,金光瑶自己都要嫌膈应。

 

只是,蓝曦臣和他从前认识的一个人长的很像。

 

更深露重,整个皇宫静悄悄的,连守夜侍卫走动的声音都变少了。

 

蓝曦臣像是想要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开口道:“你家中,就只有一位兄长,一位妹妹吗?”

 

金光瑶道:“是的。”

 

不过外面有没有私生子他就不知道了,金光瑶心里默默补充道。

 

蓝曦臣又道:“嗯……我家中也只有一位弟弟。”

 

金光瑶礼貌道:“我知道,含光君蓝忘机。”

 

蓝曦臣笑了笑,道:“是,忘机是个很优秀的人。”

 

金光瑶奉承道:“弟弟肖兄,从曦臣身上便可见一斑了。”

 

蓝曦臣忽然轻笑了一声,侧头看向望着屋顶的金光瑶,一手撑起半边身子,道:“你向来都是这么奉承别人的吗?”

 

金光瑶微微挑了挑眉,也转头看向蓝曦臣,佯装不解道:“我是真心的,难道曦臣不优秀吗?”

 

蓝曦臣轻笑出声,想了想道:“听起来倒像是在揶揄我。”

 

金光瑶没有答话,只是也放松下来般的笑了笑。

 

小皇帝笑起来还真好看。

 

两人因着小小的插曲化解了微妙的尴尬,倒是放松的聊起了天来。

 

打更的宫女敲了更,亥时到了。蓝曦臣微不可查的打了个浅浅的呵欠,看起来有些困倦,金光瑶善解人意道:“困了就睡吧。”

 

蓝曦臣无奈道:“从前在庙中养成的作息,卯时起,亥时休,到了皇宫几个月,竟也没改掉。”

 

金光瑶笑道:“这个习惯挺好的,我也倦了,睡吧。”

 

蓝曦臣微微颔首,在临睡前夕轻声问道:“对了,我以后可以唤你阿瑶吗?”

 

金光瑶点了点头,却没得到回应。转头再看向蓝曦臣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纤长浓密的睫毛在烛火下投下一片阴影。

 

金光瑶若有所思的看了蓝曦臣一会,随即也翻身背对他睡了过去。

 

-TBC-


评论(42)
热度(143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