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曦瑶】遥遥(上)

HE。有娶妻,但娶老婆有隐情,而且是助攻,你可以认为涣涣娶了个机智的cp粉……雷者提前点叉

 

 

 

观音庙后的第三年,泽芜君娶妻了。

 

泽芜君娶的是蓬莱琼氏的大小姐琼琚,深闺名门,恭秀端方,红绫铺满了云深不知处的整条山路。

 

婚宴上,泽芜君却面色憔悴,虽然穿着大红喜服,表情却有些怆然,蓝忘机和魏无羡从夜猎之中赶了回来,这场婚宴来得突然,他们收到传信的时候离大婚不过只有三日了。

 

这几年蓝曦臣的状态一直不怎么样,只是最近稍稍好了一些,蓝忘机和魏无羡才敢去远一点的地方夜猎,起初收到家族传信的时候魏无羡还十分惊讶,蓝曦臣这状态恢复的也太快了,刚出关就要娶老婆了?

 

只是婚宴之上,蓝曦臣的脸色实在不像是一个新郎官。

 

婚宴还是照常进行,该要进的洞房也还是要进,新娘盖着红盖头,寒室破天荒头一回挂上了红色的灯笼。

 

琼琚低着头,听见脚步从门口慢慢走到自己面前,红色的云纹锦鞋在自己面前站定,最终还是拿起了一旁的喜称将盖头挑了起来。

 

琼琚被突如其来的光亮刺激的眨了眨眼,才看清蓝曦臣的脸,世家第一公子的脸果然是名不虚传,只是也太憔悴了。

 

琼琚微微开合了一下嘴唇,话到嘴边还是一转,道:“泽芜君,别忘了合卺茶。”

 

蓝曦臣点了点头,转身倒了两杯茶,动作有些缓慢,琼琚忍不住道:“泽芜君,不想喝的话也不必勉强。”

 

倒茶的背影愣了愣,沉默片刻还是放下茶杯,背对着琼琚道:“对不起,我……”

 

琼琚道:“不必道歉,这桩婚事本也不是你情我愿。”

 

蓝曦臣转头面向她,半晌才道:“委屈琼姑娘了。”

 

琼琚又道:“不瞒泽芜君说,我本以为再年长些也就是去庙里青灯古佛伴一生,毕竟我生来不祥,从没想过嫁人,如今好歹也是个出嫁了的姑娘了,我很感激泽芜君。”

 

蓝曦臣沉默着没回话,娶妻之前他是听说了的,琼琚是七月七日子夜子时所生,出生时口含黑玉,视为不祥,有一位仙人大拿曾对琼家家主说过,琼氏所修秘术逆天,虽不用此术作乱,终究也是受了惩罚,琼琚是孤星投胎,这一生不能和他人过从亲密,否则容易招来灾祸,只有碰到黑玉,能使黑玉变白的人才能靠近她。琼琚从小身边的侍女都是经手过黑玉能令黑玉变白的,只是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一个男子能让黑玉变白。

 

蓝氏向琼氏求助时,琼氏本来是不答应的,只道此秘术不会对外人使用,蓝启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黑玉带了回来,碰到蓝曦臣时,黑玉却陡然变白,而两家要是结了秦晋之好,那不就是一家人了么。

 

说起和琼家的亲事,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琼琚低头道:“泽芜君原本和我没什么感情,但若是慢慢培养,日久生情,想必也总是会有一些的。”

 

蓝曦臣抱歉的笑了笑,“对不住,今日是我有些失礼了,我还不太习惯……琼姑娘早些休息吧,我在外室睡。”

 

琼琚没说什么,只是在蓝曦臣走后自己默默的换下了喜服,又摸了摸喜服上的花纹,自嘲的笑了笑,也许这一生也就穿这一次了,却不是丈夫脱下的。

 

日子倒也过了下去,蓝曦臣从来没有碰过琼琚,最近的距离怕是也有一臂之远,但对她很客气,琼琚干脆和他协商着过两年就提出和离,算是给双方家里一个交代。蓝曦臣没说什么,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于是琼琚便在外好好扮演着蓝氏宗主夫人的角色。蓝曦臣心中对她有歉疚,也不拘束她做些什么,琼琚毕竟是大家闺秀,平日也就爱侍弄些花花草草,也恪守着蓝氏家规,日子倒也过的平和。

 

虽然蓝曦臣确实长得不错,人也雅正,但不是琼琚喜欢的那款。琼琚对蓝曦臣说到底也没什么感情,觉得这样相处倒也不错,只是觉得他有点可怜,她知道蓝曦臣娶她不过是因为蓝家的长辈和琼家的救命之恩。

 

半年前,蓝启仁登门来到蓬莱岛,求她的父亲救蓝曦臣一命,她的父亲和蓝启仁是故交,听闻了蓝启仁说的话之后,对蓝曦臣的事也感到很震惊。

 

没人知道蓝曦臣到底做了什么,只知道他突然失了魂。

 

琼氏秘术,地府追魂,只要是横死枉死之人,只要还没入轮回,便能追回来。

 

术是琼琚的父亲施的,蓝曦臣的魂魄回来以后他没说什么,只说蓝曦臣的魂魄受损严重,全是伤口,要好好将养一阵子。

 

几年前观音庙的事情,琼琚自然也是知道的,仙门百家之间几乎无人不知。

 

在和蓝曦臣熟了以后,她偶尔也会按耐不住好奇,询问金光瑶是个什么样的人。

 

蓝曦臣总是愣神一会,随后低头道:“我说不好。”

 

琼琚又问:“要是他还能活过来,你会去找他吗?”

 

蓝曦臣看了她一眼,道:“不了,让他好好的活着就好,也许没有我……他会更幸福。”

 

琼琚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随即又道:“倒也未必吧。”

 

蓝曦臣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琼琚继续道:“金光瑶要是可以活过来,无非就是觊觎阴虎符的人去开棺,金光瑶魂魄受损严重,还断了一臂,必然只能选择逃,也没人保护他……要不,就只能是泽芜君把他弄活了,要是泽芜君把他弄活了,他肯定也是极想见泽芜君的。”

 

“不过,”琼琚笑了笑,“左右人还在棺材里封着,说这些也没什么用。”

 

蓝曦臣沉默了一会,问道:“为什么你会觉得金光瑶想见到我呢?”

 

琼琚失笑,道:“我是个女子,想法必然和男子有些不同,就是随便说说罢了。只是以己度人,若是我的话,还是想见你一面的。”

 

“泽芜君,你知道等待的感觉吗?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却不能离他很近,生怕把厄运带给了他,也觉得他定然也是想离我远远的,毕竟黑玉降祸的事情整个蓬莱都知道。后来听说他要离开蓬莱了,我想去找他,却又怕他的旅途会因为跟我见面而不安宁。

 

“很久以后我才从他父母口中知道,他不是离开了,而是病死了,死前一直想着能再见我一面。”

 

“泽芜君,你看,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金光瑶也未必不想见你。”

 

蓝曦臣没有接话,但他切身体会过等待的感觉,是那么的无望。

 

-TBC-

 


评论(46)
热度(6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