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曦瑶】海螺先生

巨ooc

甜饼






金光瑶下班的路上捡到了一个精致的海螺。


太好看了,白色的贝身上有着蓝色的花纹,颇像中国古代的卷云纹,金光瑶在原地站了一会,发现也没人来认领,又觉得这么可爱的海螺丢在地上太可惜了,于是给海螺擦了擦灰,带回了家,把海螺放在了自己的床头。


“晚安,海螺。”


但是渐渐的,金光瑶发现自己的房子好像风水不太好。


这衣服为什么老破呢?而且看起来像是被人力撕破的。


这厨房的锅明明昨晩洗干净了,怎么今天又脏了?还糊了?


谁用油拖过他家地板了??木质地板亮的连镜子都省了。


为什么家里的碗越来越少了!?


这些就算了,为什么大夏天的他会被人裹成一个寿司,活生生的热醒?


独居男孩金光瑶表示害怕,但是好不容易攒的首付买的房,又不能说不住就不住,于是找了不靠谱好友薛洋陪他一起住,结果第二天,薛洋的身上青青紫紫,像是被人打过一样。


薛洋立马搬走,并且表示:爱谁谁住,反正我不住。


金光瑶瑟瑟发抖,这房子里的捣蛋鬼之前只是谋财捣蛋,现在难道要开始害命了?


总觉得房间里有另一双眼睛在看着自己的金光瑶,偷偷在睡觉前打开了手机摄像头,第二天边刷牙边心疼自己的手机内存。


然后他看见视频了出现了一个人。


金光瑶的牙刷掉了。


“卧槽。”


金光瑶立马给老总发了个消息请假,然后像往常一样出了门,只不过他没去上班,在小区里晃了十分钟就回来了。


“你是谁!”


虽然这个捣蛋鬼长的很好看,但,谁能接受自己家莫名其妙出现个超大号捣蛋鬼?还是从海螺里跑出来的!


海螺先生手上拿着锅铲,锅里还有一些焦黑不明物体,反而被金光瑶吓了一跳,委委屈屈的看向了他。


“你,你看到我了。”


金光瑶没底气的翻了个白眼,“废话,我又不瞎。”


海螺先生继续委屈道:“那,那你要对我负责。”


金光瑶小小的脑袋大大的问号,这人是不是有啥毛病?


两个人坐到沙发上进行了和平会谈,海螺先生说他叫蓝曦臣,并且羞答答的表示他也可以叫自己蓝涣,这是他在海里的名字。


金光瑶看着这么个漂亮傻大个一时也生不起气来,只好郁闷道:“所以你是田螺姑……先生?”


蓝曦臣严肃道:“我是海螺,隶属蓝氏海螺,田螺是河里的。”


金光瑶决定不跟他纠结这个问题,又问道:“你为什么要撕我衣服?”


蓝曦臣巨委屈的道:“我,我只是想帮你洗衣服……”


金光瑶语塞,“你为什么要帮我洗衣服?”


蓝曦臣起身拿来了那个漂亮海螺,在里面掏啊掏,掏出了一本书,标题写着《蓝氏海螺守则》,道:“书上写的!”


随后又脸红道:“你是我碰到的第一个人类,我第一次实践守则,所以有点……有点不太熟练。”


金光瑶默默看着那本堪比辞海的守则,完全不想打开。


金光瑶又道:“那你为什么要把我的锅烧焦?”


蓝曦臣心虚道:“我想给你做饭……但是厨艺好像还不太够……守则上写的,要给人类做饭。”


金光瑶无语道:“所以用油拖地板,把我裹成寿司,也是守则上写的?”


蓝曦臣害羞的点点头,“书上说地板要亮亮的才算干净,书上还说人类很怕冷。”


这特么是什么坑害人类的守则!!


金光瑶道:“可以了可以了,我自己能照顾照顾自己,你还是回海里去吧,你喜欢哪片海?黄海还是渤海?别的海要出国,暂时去不起。”


蓝曦臣红了眼眶,“你看到我了,你得对我负责。”


金光瑶道:“又是守则上写的?”


蓝曦臣不说话,默默眨了眨眼睛,算是默认。


得,不但是个喜欢好心办坏事的海螺,还是个贞洁烈螺。


金光瑶谆谆善诱道:“你不能这样,你这是碰瓷。”


蓝曦臣只是委委屈屈可怜巴巴的望着他,大有宁为螺碎不为瑶全的架势。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过去了。


金光瑶道:“好吧好吧。”


然后补充道:“但那个什么狗屁守则上说的事你啥也不准做!!我没钱买新的锅和碗了!也不想在家里走路像溜冰一样!!”


蓝曦臣欢快的点了点头,又羞道:“那我叫你阿瑶好吗?”


金光瑶木然道:“……随便吧。”


蓝曦臣甜甜的笑了笑,道:“我知道阿瑶没有钱,我不用吃东西,所以阿瑶不用担心。”


金光瑶默默望天,倒也不用特地强调他没钱。


算了,就当自己捡了个大型吉祥物回家吧。


然后就开始了一人一螺的同居生活。


两个月以后,公司里的人看到金光瑶每天扶着腰上班,眼底还有点淤青,都以为是他房子风水不好,纷纷劝他早日搬家。


金光瑶只好哈哈哈干笑三声,回去把海螺爆揍了一顿。


“你给我节制一点!!还有我的四件套为什么又坏了!!”


“守则上只说洗衣服,阿瑶不让洗,我就洗了四件套……”


“你以为你是滚筒洗衣机啊!!今天给我睡沙发去!!”


一人一螺的日子,闹腾又平凡。


什么?你问我后来的故事?


后来,金光瑶就把海螺卖给博物馆了,拿了一大笔钱。


很久很久以后,躺在海边别墅里无所事事的金光瑶终于闲的翻开了那本守则,从头看到尾,也没看到什么要人类负责之类的话。


他瞬间反应过来,靠,真的是碰瓷啊。


“蓝!曦!臣!你给我解释一下!!”


蓝曦臣乖乖站到金光瑶面前,只委屈地说了一句话:“不管怎么说……阿瑶已经把我的海螺卖掉了。”


金光瑶被噎住了。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蓝曦臣劝着金光瑶把海螺卖掉,并且表示卖掉海螺对他并没有影响。


成交那天,蓝曦臣才告诉他,离开海螺一段时间之后,他就再也回不到大海了。


但是美丽的蓝氏海螺已经被博物馆好好锁在藏宝室里了,金光瑶自认没本事像电影里那样穿越层层红外线把它偷出来。


蓝曦臣理直气壮地表示,金光瑶得对他负责一辈子。


金光瑶表示悔恨的跺了跺脚,表示自己财迷心窍,一十足成千古恨。


但是心里又有点高兴。


金光瑶走过最长的路,是蓝海螺的套路。


-The End-









评论(94)
热度(9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