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当ABO瑶带娃和观音庙瑶互穿(一)

前文设定见合集,标题就是简介,上次一个评论里的点梗,觉得有意思就写了,算是abo的番外篇,让我们直接进入雨夜观音庙。

本章是abo瑶穿观音庙瑶,人来的时间有点差别,穿越节点魏无羡刚到观音庙,蓝大还没有说魏无羡失去的记忆

 

天雷滚滚ooc,慎阅

 

 

一日,金光瑶正在寒室带着三个娃娃读书,忽然一阵头痛欲裂,三个奶娃娃急忙担心的上去抱住自己的爹亲,却是一道白光闪过,只剩一个穿着金星雪浪袍的金光瑶一脸莫名的坐在寒室的地上。

 

这厢金光瑶和三个奶娃娃莫名其妙到了一个地方,三个娃娃还挂在自己身上,而自己竟然手上扯着一根琴弦,架在魏无羡脖子上,他莫名的眨眨眼,所有人也都莫名的看着这个忽然出现,穿着一身云纹家袍带着抹额的还拖了三个小孩的金光瑶。

 

金光瑶想了想,大概又是魏无羡搞了什么奇葩阵法,上次他拿了个香炉给蓝曦臣,然后自己就三天三夜没下能下榻,于是先把琴弦收了起来,然后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很自然的问道:“忘机呢?”

 

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

 

魏无羡神色复杂的看了金光瑶一眼,“含光君,自然是和我分头行动了。”

 

金光瑶好奇道:“怎么叫上含光君了,不是平常夫君相公叫的紧吗,你们吵架了?”

 

魏无羡整个人都惊呆了,大脑瞬间就停止了思考,然后蓝忘机就从天而降了,提着避尘护在魏无羡身前,却也忍不住看了一眼那三个孩子。

 

三个奶娃娃害怕的躲在金光瑶后面,其中,最小的女儿蓝瑜却颤颤悠悠跑到了蓝曦臣脚边,奶奶的唤了一声:“爹爹,瑜儿害怕。”

 

所有人都是一愣,蓝曦臣身体一僵,“你叫我什么?”

 

蓝瑜莫名道:“爹爹呀。你是爹爹,那是爹亲。”

 

蓝曦臣的脸色瞬间一言难尽。

 

大家的神情更复杂了,尤其是蓝忘机脸上写满了欲言又止。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的表情皱了皱眉,怎么,现在还嫌弃上自己女儿了?但是想着在外人面前要给他留点面子,于是抿了抿唇没说话。

 

——汪汪汪!

 

“仙子,仙子!”穿着一身金星雪浪袍的金凌冲进了观音庙,看到这个尴尬的场面以后他愣住了。

 

小叔叔为什么穿着姑苏蓝氏的家袍,还有这三个小孩是谁?

 

金凌吓得不敢说话了,唯唯诺诺的叫了一声:“小叔叔。”

 

金光瑶莫名道:“你在叫我?”

 

蓝曦臣听他语气,以为他要对金凌下手,急忙道:“阿瑶,阿凌他还是个孩子!”

 

金光瑶又回头莫名看了他一眼,“曦臣哥哥你说什么呢,我当然知道他是个孩子,阿凌才三岁大啊。”

 

空气安静,天空中适时的打起了雷。

 

蓝忘机内心:都叫曦臣哥哥了,兄长果然和敛芳尊……

金凌内心:小叔叔疯了……原来我在小叔叔心里只有三岁……

魏无羡内心:这都是什么事,果然很雷。

 

金光瑶左看看右看看,其他人他倒也无所谓,但自家孩子不能淋雨,于是道:“下雨了,进去避避雨吧。”

 

于是一众僵硬的人进了观音庙,各自找了个位置坐下,三个孩子习惯性的跑到蓝曦臣身边,蓝曦臣十分莫名,又不敢妄自推开这几个奶娃娃,何况大儿子蓝琼确实跟他长得非常像,让他都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个孩子了,可是天地良心,他泽芜君还是个冰清玉洁的童子身啊。

 

金光瑶也习惯性的要坐在蓝曦臣身边,不过他还没坐下来,门就被紫电抽开了,江澄一副要杀人的样子,一开门却发现庙里的气氛有些诡异。

 

大家既不是被绑架的样子,也没人受伤,江澄只好悻悻的收回了手上的紫电,抬着下巴问金凌:“阿凌,怎么回事?”

 

金凌已经茫然了,“舅舅,我不知道啊,小叔叔他好像疯了。”

 

金光瑶对这不懂礼貌的“金凌”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对江澄行了个礼,总让江澄觉得他下一秒就要拿出暗器来了。

 

“江宗主,你怎么也来了?”

 

奇怪,江澄最近不是陪着温情养胎么?还有那个自称金凌的少年,叫他舅舅,莫非真的是子轩哥的孩子?

 

金光瑶心想,这个世界好像跟他的认知有点不一样,但蓝曦臣还是叫他阿瑶,应该还是他夫君吧?

 

江澄冷笑一声,瞥了一眼魏无羡,“怎么,兴敛芳尊抓人,就不兴我来找人?”

 

哦,他还是叫敛芳尊。

 

门又响了。

 

一打开门,居然是苏涉,金光瑶皱了皱眉,“苏宗主,上次不是传信给你,让你不要再来找我了吗?”

 

苏涉:????

 

金光瑶又看他手上提着聂怀桑,惊讶道:“你把怀桑怎么了?苏宗主,我不过是不跟你见面而已,你何必对怀桑下手?冤有头债有主,难道怀桑和我交好就要遭受这种无妄之灾吗?”

 

苏涉愣了,呆呆的看着金光瑶蹲下来拍着聂怀桑的脸蛋。

 

“怀桑,怀桑,醒醒,你快醒醒,下一期《仙门密事》我给你减税,还让曦臣哥给你画封面,你快醒醒。”

 

聂怀桑迷迷茫茫的醒过来,然后就看见金光瑶带着抹额一袭白衣,最强大脑一时竟然也没反应过来,结结巴巴道:“三三三三三哥。”

 

金光瑶莫名奇妙的把他扶起来,只当聂怀桑是脑子摔坏了,还好心的把他扶到蒲团上坐着。

 

蓝忘机和魏无羡已经进入了四目望天的状态,这个发展太奇妙,他俩有点跟不上。

 

金光瑶想着快到孩子睡觉的时间了,于是对着江澄道:“我没抓,他们想走便走吧,我要带孩子回去休息了。”

 

江澄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十分难看,“这三个,你的,孩子?”

 

敛芳尊理所当然的点点头,然后道:“琼儿珏儿,还有蓝瑜!说了多少次不要啃指甲了?快点起来,回云深不知处了。”

 

这一句话简直信息量原地爆炸。

 

蓝忘机内心:姓蓝,果然是兄长的孩子,兄长真是闷声干大事。

魏无羡内心:……看来蓝家也是接受断袖的。

 

蓝曦臣脸色惨白的僵硬道:“阿瑶,这是你的孩子?”

 

金光瑶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这又是什么新的角色扮演?不是我的,难道还能是无羡的。”

 

被点名的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袖子,“蓝湛,我真没那本事……”

 

蓝忘机僵硬点头,“我知。”

 

金光瑶听见了,好笑道:“无羡,你不是前年才给忘机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吗?还天天来找瑜儿玩。”

 

蓝忘机僵住了,魏无羡傻掉了。

 

是世界疯了,还是敛芳尊疯了。

 

蓝曦臣颤声问道:“阿瑶,我们……是什么关系?”

 

金光瑶看了他一眼,先是起身把一脸痛哭流涕沉浸在被自家亲亲宗主抛弃的痛苦中的苏涉撵出了门外,随后又为难的看了江澄一眼,“江宗主,我们说点家事,要不你把这个金凌和怀桑带出去吧。”

 

江澄脸色铁青,“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

 

蓝曦臣也道:“阿瑶,你……就在这里说。”

 

金光瑶想了想,怀桑是他至交,反正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平日他也知道了不少,那个少年看起来似乎真的是金凌,而江晚吟嘛,也算半个亲戚,何况蓝曦臣都不介意,他还给他留什么面子呢。

 

三个孩子都困了,金光瑶是真的急着要回寒室了。

 

于是金光瑶环抱着双手对着蓝曦臣没好气道,“不是,曦臣哥哥,你跟我结发十年,这里的也都是自己人,你弟和你弟媳,你弟媳的好兄弟,我也就直说了,平日关起门来我两敞开了玩,你爱用毛笔就用毛笔,你爱作画便作画,但现在孩子们都困了,能先不玩了吗?”

 

蓝曦臣手上的朔月晃荡一声掉到了地上。

 

聂怀桑觉得金光瑶疯了,要不就是他还在做梦没醒。

 

金凌已经进入了眼观鼻鼻观心的入定境界。

 

泽芜君……婚内和小叔叔苟且,还,还生了三……

 

真的,真的看不出来……

 

金光瑶说完,看了看昏昏欲睡的奶娃娃们,还觉得不解气,转头对着江澄道:“我说江宗主,你也真是很有空,管事都管到这里来了,怪不得这么多年莲花坞都无后,现在江夫人都怀孕了,你不在家陪着江夫人养胎,还在这里管别人的家事,江夫人她不生气吗?”

 

江澄可是仙门榜单乾元直男癌榜首,要不是魏无羡的关系,金光瑶作为一个自认的坤泽之光,真是懒得理他。

 

江澄脸色又青又白,一句“我哪来的江夫人”愣是憋在嘴里没问出来。

 

被点名的你弟蓝忘机神情复杂的看着魏无羡,你弟媳魏无羡也神情复杂的看着蓝忘机,半晌,魏无羡豁出去般的艰难道:“蓝湛……那个,我……虽然……但是……我确实心悦你。”

 

蓝忘机张大了眼睛,颤声道:“你说什么?”

 

魏无羡怂了,小声道:“没啥。”

 

蓝忘机却激动的拉着他,“魏婴,我也,心悦你。”

 

不管在哪里,都漏不掉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剖白。

 

 

-TBC-


评论(138)
热度(5676)
  1.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