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漓Geisha

@经常会漏掉,一定记得再私信我一下。
勿催更,催更请打钱。
一个沙雕作者,粉的cp都是双担。

【曦瑶】和神仙学长同居的日子01

预警:天雷狗血要素过多十分ooc,你能想到的很多奇葩玄幻设定这里都有,什么天使恶魔六道轮回前世今生balabala……

各种明讽暗讽社会问题,全文基本都是在谈恋爱中疯狂吐槽。

要素过多,真的过多,非常非常非常雷,全文放飞自我,oocoocooc接受再看!!!!!!!!!

神仙学长曦X倒霉学弟瑶

另外蓝曦臣他真的是个神仙


01


“蓝学长,蓝曦臣,你放过我吧,也放过你自己。”

 

金光瑶冷冷的看着眼前的蓝曦臣,继续道:“反正该学的我也学到了,不如我们就这么散了吧。”

 

“阿瑶……”蓝曦臣怔楞的看着他,双唇都有些微微的颤抖着,“你说的,都是真的……?”

 

金光瑶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蓝曦臣,沉默了一下,忽然觉得十分头疼。

 

 

事情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金光瑶彻底和金光善决裂了,因为他妈妈孟诗死了,他一个贫苦大学生,去问他的亲生父亲要个殓葬费,都不肯给。

 

哦,不是要,金光瑶是打算给金光善打借条的。

 

然后金光瑶退了自己在学校外面租的房子,跟房东磨了大半天,终于拿回了押金,又拿出了卡里所有的钱,终于凑够了给他母亲安葬的费用,而且还只能壁葬,土葬太贵了。

 

总有一天,他会让母亲入土为安的。

 

然后他现在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在校务处想要登记一间宿舍,结果校务处的老师一口回绝了他。

 

“同学,学期中哪有空宿舍给你啊?”

 

也对,自己的大学仗着名气响,每年都超额招生。

 

金光瑶礼貌的笑了笑,拖着箱子准备去投奔他的好学弟薛洋,就是不知道薛洋愿不愿意跟他挤一张床。

 

“哎哎哎,这位同学,留步,留步啊!”

 

金光瑶回头看去,一个穿着黑衬衫的少年笑的十分灿烂,热情的朝他招着手,仿佛见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

 

金光瑶认识他,西方历史系的魏无羡,学校风云人物之一。

 

“魏学长。”

 

“这位同学,”魏无羡朝他跑过来,气喘吁吁道:“你是不是暂时没地方住啊,我,我有个地方给你住,就在校外的云深小区,离学校近还闹中取静,价格还便宜!房东也超级好说话啊!”

 

金光瑶微笑了一下,“魏学长,不好意思,我身上现在钱不多,云深小区是肯定住不起的。”

 

说完转身就要走,又被魏无羡一把拉住,“哎没事,先住,先住,那啥,钱的事回头再说,这是地址你拿着,房东现在应该在家,也是你的学长你说不定还认识呢,你就说是魏无羡介绍的!”

 

然后魏无羡往他手里塞了个纸条,一抬头好像看见了什么人,大声喊着“蓝湛我给你哥哥找到新室友啦”,就一阵风一样的又走了。

 

金光瑶摊开手中的纸条,上面有个地址,还有个联系方式。

 

不如,先加个微信联系一下。

 

拿出手机,得,奔波一天没电了,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啊。

 

金光瑶想,都已经这么倒霉了,难道他还能更倒霉一点吗?不如去这个地址试试,他也实在不想跟薛洋那个生活习惯极差的人住在一起,他可能还要像个老妈子一样给薛洋收臭袜子,嗯,不会有比这个更可怕的了。

 

事实证明,人倒霉起来是没有底线的,明明是晴空万里,在他踏出校园的那一刹那居然下起了暴雨。

 

湿漉漉的站在魏无羡给他的地址门前的金光瑶默默的想着,这个世界上要是真的有神仙的话能不能让他见见,他一定要好好问问神仙为什么让他这么倒霉,然后把神仙爆锤一顿。

 

罢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命由我不由天,管你门背后是天王地虎还是人间妖孽,他金光瑶现在已经是赤脚不怕穿鞋的了。


金光瑶把手按向门铃,决定命运的时刻到了。 


——叮咚!

 

门开了,里面的人一脸惊讶的看着十分狼狈的金光瑶。

 

 

金光瑶抬头看去,第一反应,卧槽,这人怎么那么高。

 

卧槽,这人长得好神仙,仰视角度都不带放水的,他应该去出道。

 

 

蓝曦臣斟酌着开口道:“……你好?”

 

“蓝曦臣学长,我是金融系的金光瑶,算是你的学弟,魏学长说你的房子在出租。”

 

MD大学古典文学系最出名的学长,全校女生梦中情人榜第一名,蓝曦臣。

 

蓝曦臣愣了愣,又看着衣服都湿透的金光瑶,侧身让了一条道。

 

“你……先进来吧。”

 

于是金光瑶现在捧着一杯看起来就非常苦的茶叶茶,旁边开着蓝曦臣为他挪过来的小暖气,静静的看着蓝曦臣家里干净的地面被他的行李箱拖出的水痕,默默地想着第一次跟神仙学长的会面确实算不得美好,居然没把他赶出去,一定是看在他们的同校之谊。

 

话说为什么会有大学生在家里煮茶喝,还是这种一看就苦不拉几的绿茶。

 

“嗯,好,没地方住吗……宿舍呢?好……我知道了。”

 

蓝曦臣接着电话,金光瑶听着魏无羡那穿越话筒的嗓门,很想找一条地缝钻进去。

 

“大哥!这个学弟他真的好可怜,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还被校务处老师赶出来了,身上还没钱,他真的太惨了,你一定要让他住下来啊!我真的不是故意把蓝湛拐走的……我这不是刚回国一个人住害怕嘛!是蓝湛他主动请缨要来陪我的,我也很过意不去所以立马给你找了个新室友哈哈哈,大哥你们要相处愉快啊!”

 

挂了电话,蓝曦臣坐到了金光瑶旁边,适当又礼貌的保持了一些距离。

 

“我听无羡说了你的情况,我这里只有一间次卧,不是很大,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可以暂时住着,等有宿舍了或者你……方便了,再走,房租的话,也可以以后慢慢给我。”

 

金光瑶猛然抬头看他,要不是因为不符合他的人设,他都想对蓝曦臣感激涕零了。

 

蓝曦臣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笑道:“不用这么看着我,本来是我弟弟住的,但是他……和男朋友一起住了,空着也是空着,找个同校的一起住也方便一些。”

 

“我带你看看房间吧。”

 

有免费的房子不住是要挨天打雷劈的,金光瑶十分乖巧的说了声麻烦蓝学长了,然后看起来非常唯唯诺诺的跟在蓝曦臣后面,参观一下他马上要入住的房间。

 

不要房租不要押金,还有一个温柔可人的帅气学长,除了喜欢煮苦茶以外好像没有任何不良嗜好,金光瑶想了想上一个肥腻的包租婆房东,顿时觉得蓝曦臣煮苦茶这个习惯完全可以忽视。

 

大不了他以后喝的时候加两块糖进去。

 

当他站在那个干净整洁带着一个大大落地窗和全景阳台,光床就够四个金光瑶在上面打滚,看起来比五星级酒店标房还要好的卧室前面时,他收回了自己的想法。

 

加什么糖,这种房子让他免费住,就是每天让他生吃苦瓜也不在话下。

 

蓝曦臣见金光瑶愣愣的不说话,不好意思的开口道:“金同学,房间比较简陋,就委屈你先在这里住下吧。”

 

有钱真好。

 

什么叫物极必反,什么叫否极泰来,果然人倒霉到了极致就会逆风大反转。

 

金光瑶感觉自己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个高光时刻。

 

“蓝学长,以后都要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了,你就叫我阿瑶吧。”

 

矜持,只在必要的时候才有用,金光瑶的人生经验告诉他,大多数时刻,人还是要学会放低姿态,要学会谦恭,要学会内敛……

 

还要学会跟有钱的神仙学长拉近关系。

 

-TBC-

 

 

我可能真的是来搞笑的,看着第一章已经有点不正常了,后面才是真的不正常

 


评论(72)
热度(206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漓Geisha | Powered by LOFTER